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特色小镇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

更新日期:2020-04-26 点击次数:4889次

 
 
一、教学主题
特色小镇的创建与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二、教学目的
       通过对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的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直观感受小镇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深入了解小镇如何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探索以“低碳环保,中西融合”为特色的绿色城镇发展模式。 
 
三、教学流程
地点
内容安排
讲解人员
时间(约)
 
赴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
班主任
90分钟
风情小镇
实地参观风情小镇及民宿
有关负责人
30分钟
会议室
听取特色小镇的创建经验分享
有关负责人
60分钟
会议室
学员提问与互动交流
有关负责人
30分钟
 
返回学校
班主任
90分钟
 
四、教学点简介
       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处于长三角腹地,距上海约100公里,已获得美丽宜居小镇等称号。小镇以民国文化为基础,营造了特色的民国情调,使小镇的民国风和莫干山景区浓郁的海派风相得益彰。
 
       小镇已形成以原生态为依托、以民俗产业为主导、以“洋家乐”品牌为支撑、以“裸心养生”为特色高端乡村旅游产业,形成以“低碳环保、中西融合”为理念,以“洋家乐”为代表的民俗为支撑带动乡村发展的莫干山模式。
 
       小镇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探索以“低碳环保,中西融合”为特色的绿色城镇发展模式;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引领作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明确要求各项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社会管理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进行改革创新,大力推广社区居民和村民自治,探索民宿行业管理与自治,并开展服务外包。与此同时,一直在追求机制体制的不断完善,积极构建城乡一体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