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国捷求是讲席教授入职欢迎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2

       浙大欢迎您!2月2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国捷求是讲席教授入职欢迎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主持仪式。

       周天华代表学校对张国捷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并为其佩戴校徽。他表示,浙江大学始终注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和成就人才。张国捷教授是演化生物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相信张国捷教授的加盟将以前瞻视角和超前思维推进浙江大学医学、信息学及生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会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张国捷是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历史上首个、也是最年轻的华人终身正教授,在国际上最早提出生物多样性基因组学概念,并开创性地利用演化生物学理论和方法开展与医学相关的研究。通过对生物演化过程和规律的探究,从演化角度更深层次地解析疾病的演化机制,为未来大健康数据分析和医学交叉转化应用提供重要支撑,为解决人类健康难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张国捷衷心感谢学校及学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演化生物学与医学、信息学、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具备交叉融合的契合点,而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综合优势明显,相信凭借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研究团队,演化生物学科一定能够在浙江大学繁荣发展。

       学校人才办以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医学中心和良渚实验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来源:医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6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