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医疗卫生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更新日期:2023-11-15 点击次数:9129次
 
一、教学主题
加快成果转化服务与医疗卫生建设
现代医院管理
 
二、教学流程
       1、赴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地参观移动视频诊疗平台,了解影像、报告、病例等,由相关科室领导介绍情况 ,60分钟;
       2、医院相关领导做主题分享(医疗改革或远程医疗),30分钟;
       3、与学员进行面对面式对话,互动交流,3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是由香港知名实业家邵逸夫爵士捐资、浙江省人民政府配套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致力于传统医院管理模式的变革,探索出与国际接轨的“邵医模式”。国内首家“门诊不输液”医院、国内首家“全院不加床”医院、国内首家设置入院准备中心医院、国内首推门诊、辅助检查中心化预约医院、国内首推“一人一诊室”、国内首家“无痛医院”、国内首家设立中心化静脉输液配置中心、国内首推门诊病历档案、一人一病历号、国内首家推行Attending负责制(主诊医生负责制)、国内首家实行委员会制度的医院等。
 
       同时,医院不断传承、借鉴、创新,以创新领跑“互联网+医疗”模式,于国内率先实现医疗服务全流程改造,“掌上邵医”打通就医所有环节;率先实现医保用户全流程移动就医,改变“三长”局面,全流程移动化真正实现了100%患者全覆盖;建成国内首家有实体医院背景的“云”医院,更多患者“看病最多跑一次”,持续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成为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的典范。并且创建“邵医精品手术演示会”“邵医咖啡”“邵医讲堂”“邵医教育学院”“邵医健康云”“邵医微信公众号”“邵医之声”等多个“邵医系列”,进一步彰显邵医品牌的价值与活力。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