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妇科重大疾病精准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会议举办

2022-02-24

       2月21日,浙江省妇科重大疾病精准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2年度学术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马丁院士、副主任邬堂春院士等专参加了线上会议。

       该实验室于2021年12月受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依托单位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汪辉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聚焦于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重大疾病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基础和临床应用的原创性研究。

       作为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浙大妇院将始终坚持“面向人民健康”,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原创性成果突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研发平台。

       参会专家指出,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战场之一,加快建设高质量实验室和重大科研体系平台,是浙江省科技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浙江大学和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大妇院,加强医工信结合和协同创新,实现临床资源的充分共享和有效对接,孕育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大团队,建立以人为核心的互相交融合作共赢的机制。此次会议是实验室获浙江省科技厅认定后的第一次学术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实验室牢固把握发展新方向、继承和发扬传统优势,积极服务发展,敢于探索科技前沿;青年科技人才担当重任,发挥优势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浙江省女性生命健康领域的引领作用,积极落实条件保障措施,加强资源开放共享,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

       据悉,实验室将打造高层级妇科重大疾病精准诊治研究中心,争取教育部乃至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杰出创新能力的临床科学家和医学家,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妇科重大疾病诊治影响力;,从精准筛查、诊断和治疗三个方面防治妇科重大疾病,保护女性生殖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参会学者还就各自领域最新进展做了学术报告。

延伸阅读
 
(来源: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94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