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传承“红船”精神、汲取前进动力——赴浙大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这次根据中心党委安排,我有幸到浙江大学参加江苏公路行业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培训班,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我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参观馆内基本展陈,追寻红色历史的脚步,感受“红船精神”的魅力,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深刻体会到“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崛起之路。党员干部就要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中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面对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努力成为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艰苦的岗位上不断摸爬滚打,在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时不断经受考验,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中不断积累经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公路建设者,就是要在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中,敢于突破工作常规,大胆探索、创新举措,把实施决策的原则性和解决问题的灵活性统一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践行交通先行、建者无垠的使命。

       “红船精神”激发我们把握时代课题,是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红船精神”昭示我们,在新时代新长征的进程中,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的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36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