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山东大学“学党史 转作风 强能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心得

发布日期:2021-07-29

       今天是山东大学“学党史 转作风 强能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的第二天,按照学习安排,我们来到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注定了,这是一场直击心灵、终生难忘、寻找初心的“红色之旅”。

       我与同学们一起,安静而又心潮澎湃地跟随带队老师走完全程。

       站在那艘承载中国共产党理想和信念的红船前,我默默致敬!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站在阐释“红船精神”的39个字面前,我默默致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伟大建党精神之源,也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历史丰碑。“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成为我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也必将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是的,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一行59位青年干部都是党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被浙江大学近几年飞速发展的一组组数据“惊艳”到了,也被浙江大学开拓创新、大胆改革的系列举措冲击到了。前进中的山东大学与浙江大学一样,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需要对“十四五”各项事业“咬定青山不放松”,需要对系列重大改革“百折不挠、抓铁留痕”,更需要“勇于担当、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神力量,正是今天南湖之行最大的收获,也必将成为我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以更饱满姿态投入学校各项建设任务的不竭动力之源。“学党史 转作风 强能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已然在党旗下相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作者: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 李晶晶)
(来源:山东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