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淄博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交融篇|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再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16

       4月11日下午,浙江嘉兴南湖上细雨迷蒙,来自淄博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在这里齐声朗诵。时隔百年,淄博中青班学员们站立于此,时空交融,照见初心。

       碰撞 让激情在火花中绽放

       主题课程、华池论剑、现场教学、思辨讨论……早6点到晚10点半,争分夺秒是常态,中青班学员们在紧凑而充实的行程中碰撞出激情火花。

       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区块链、物联网、智慧农业”“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细数主题课程,理论宣讲结合实践样板,对于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不言而喻。一位在乡镇工作了6年的学员表示,接受如此系统的培训还是第一次。“过去,不论是考察、调研还是学习,都是量的纵向积累,是针对一个个点的求解与突破。而此次,更像是将积累的这些知识点横向打通,对‘平台思维、有解思维、生态思维’的运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在碰撞中交汇,择其益而融于心。“这几天,专家、教授们对于智慧农业、数字城市、‘最多跑一次’等内容和模式的讲解让我很受启发,我是带着问题来到浙大,课间环节,不仅向授课老师求解,更就一些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位学员告诉记者。

       课堂之上,南北差异的碰撞与交融让思路更开阔、视野更广远,思维被进一步激活。学员们纷纷表示,“浙江经验”是启发,更是“提能”。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以创新思维激发新动能,有敢于先行先试的勇气和担当。今年是我市的“落实突破年”,处于爬坡过坎期的淄博,更需身处一线的年轻干部们,乐于并善于运用这些创新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闯出转型新路,打开改革创新、落实突破的通道,这在中青班学员们心中达成共识。

       交融 让青春在奋进中激荡

       “我们一直是以建设城市的热情来建设乡村……”在杭州市美丽乡村现场教学点,现场教学辅导员的话语,让一位学员感触颇深。杭州市秀美和谐的美丽乡村,现代化的城乡风貌、错落有致的特色村庄,整洁清新的村容村貌,各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和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牛栏咖啡”“猪栏茶吧”等爆点,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无论是乡村治理还是绿化美化,带着热情去干、去思考,这是破题的关键。

       4月14日中午12点半,中青班宿舍楼前,几名学员争相发言的氛围浓厚,思辨课的大讨论从课上延续到课下,他们正在为前一晚初步形成的“以数字化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做实做强,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争分夺秒进一步探讨和梳理。

       “真理不辩不明,越是在一个大讨论、大融合的环境中,越容易发现问题所在。”一位参与讨论的学员说。她认为,这是不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也是人和人之间沟通方式的重新学习。针对一个论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意见,这种大讨论的氛围中,让学员们敢于各抒己见,勇于打破固化思维。

       在思辨中解放思想、释放激情,在交流与碰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连日来,淄博中青班学员身体力行的点点滴滴,如同百年浙大校园内清澈的华家池水,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激起一波又一波美妙的涟漪。

       路行千里孜孜以求是,书读万卷灼灼且开物。四月的浙大,书香氤氲。这支来自淄博的年轻队伍,正在生机勃勃的春日扎根沃土,积蓄奋进的力量,在淄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淄博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51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