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赴浙江大学参加成都高新区机关党建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杭州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江、河、湖、海、溪五水共导,堪称“人间天堂”。2020年9月20日至26日,我有幸前往杭州参加了“浙江大学—成都高新区机关党建专题培训班”学习培训。一周的培训,让我零距离触摸了百年浙大的文化积淀,领略了名家大师的教学风采,接受了红色基地的革命教育。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归依,逐渐形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到浙江大学学习是我的向往,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

       一、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课堂上的学习,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校等资深教授和名家大师,也有来自地方长期抓党建工作的专家,他们知识渊博、理念精深,对自己从事的学科研究都有独到的分析和精辟的见解。端坐在课堂上聆听专家教诲,接收新知识、新理念,是一场难忘的精神盛宴,一次强劲的充电。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中共创建史研究所所长孙宝根先生给我们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课件从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如何准确理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形成路径、历史地位、新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使我深刻地认识到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那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使我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二、丰富了党建知识。

       培训期间,聆听了原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书记张小勇关于《大疫情下的思考——用优良作风促进履职担当》的讲解,原中共杭州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法对《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浙江党建创新与实践》的讲解,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教授、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朱晓明《城市基层党建与机关党建互动》等党务知识的专题讲解。其讲课内容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和新部署,既有理论,又有实务;既严肃,又生动,使我在党建知识方面得到了深化和拓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得到一个较好的提升。

       三、拓宽了知识视野。

       这次学习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不仅涉及党建知识,还涉及国际政治格局、意识形态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专家们结合平时所见所闻所思拓展了讲课内容,使我弥补了很多知识方面的不足。来自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2020年大变局下的“两会”内容热点解读》一课,在危机与变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新机与新局等问题上见解精辟。来自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宗新副主任、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仓元《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卓越领导力》,深入阐释了素质包括知识、方法、习惯、胸怀四个方面,对如何提升科学的决策能力、提升坚强的执行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让我们深受启发。

       四、洗涤了思想和心灵。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带给我的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南湖之行,使我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南湖纪念馆中,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使我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和认识,使我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领导力与中国的百年发展道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党建新格局;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与组织建设;新时期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新形势下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如何把握好党建“核心”与业务“中心”的若干思考
 
(作者:检察院 曹炜姗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9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