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2

       浙江是中医药大省,也是我国中药材重点产区之一。近日,我省首次系统编制涵盖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

       相比于以往我省每五年编制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调整为编制中医药发展规划,将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这在全国也是率先探索。

       “中医药不仅是民生大事业,也是发展大产业,具有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中医药的发展包括中医医疗服务、中药产业、中医药科研、教育、文化等多个方面。”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轴引领、四带联动、六谷集聚、全域支撑”,《规划》首次提出我省中医药发展总体布局,即依托杭州、宁波沿线构筑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轴;依托全省诗路文化带战略布局,打造四条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带;依托道地药材优势产区和海洋生物资源优势,打造浙中、浙西、浙北、浙西南、浙东南、浙东六大中药谷,推动区域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建设覆盖全域、惠及全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网络。

       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努力打造中医药强省,这是“十四五”期间浙江中医药发展的总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我省将致力于中医服务能力、中医药产业实力、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开放发展的提升和突破。

       在落实中,清单化是《规划》的一大亮点,《规划》提出了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清单,其中重大项目115个,涉及中医医疗服务、中医药产业、科研创新等,“十四五”计划投资560亿元。

延伸阅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