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习“浙江经验”,促进栖霞教育发展!

2020-08-26

       8月23日,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为期6天的“浙江大学—栖霞市高中校长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采取线下授课和线上教学两种形式,以学习浙江的“新高考”经验和关注教师专业成长为主。全市所有学段近4250名校长、教师参与到此次培训中。

       线下培训组织了全市50余名高中校长及骨干教师远赴浙江大学,与来自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大学的知名教育学者面对面交流,向已经有六年“新高考”经验的老师们学习“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引领方向。授课老师们分享了深考改联动下的课堂教学、课改与教师发展的转化性研习等方面的“浙江经验”。同时,在新高考改革政策解读,以及围绕“新高考”应进行的高中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线上培训以促进一线教师专业成长为目的,由杭州市特级教师及名校长授课。围绕“素养发展下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课堂体系构建与实施评价”“如何进行高效备课和集体备课”等一系列更为实用的课题展开,进一步丰富了一线教师的教学视野,充实了教学思路,有力促进了我市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

       今年是山东省首次执行“新高考”政策,在此之前,浙江省已经有六年的“新高考”经验,在政策解读、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以及教师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与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大学的交流,为栖霞市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学习依据。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育行政管理导向;自觉+行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个人应对;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生涯教育,为学生多元发展导航——基础教育改革背景下的生涯教育;学校教育科研的选题与方案设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发掘和梳理专业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元素;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选择等
 
(来源:“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1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