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大干部培训 >> 政府培训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最新开班

浙江大学—未成年犯管教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专题

【本专题只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定制(有一定人数要求),不面向个人学习】
更新日期:2023-12-21 访问次数:26102次
未成年犯管教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我国未成年罪犯数量及占同期罪犯总数的比重都在持续下降,得益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减少和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广泛普及以及网络空间所具有的开放性、隐蔽性、虚拟性等特征,使得信息传播分散难控、网络监管捉襟见肘,大大增加了网络犯罪预防的难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也出现诸多新情况、新问题。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干部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各校区。
【培训师资】高校学者(以浙大为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浙江大学颁发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面授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线上学习(录播、直播等相结合);混合式教学(面授学习、线上学习等相结合);“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培育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中国
半天
民法典时代的校园法治
半天
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论与实践
半天
当前基层社会存在的主要法律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半天
《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解读
半天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
半天
少年罪犯管教的新理念与新方法
半天
原生家庭与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
半天
从校园欺凌谈青少年犯罪预防
半天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困境及其发展趋势
半天
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
 
基于犯罪大数据的社会治安精准防控
半天
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警示教育
半天
调查取证与办案谈话突破技巧
半天
新型网络犯罪的刑法认定与应对
半天
违法犯罪行为的原因分析
半天
新媒体时代的媒体管控与舆情应对
半天
党政干部法治思维与法律风险防范
半天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浙江的实践与探索
半天
经济形势与社会热点
当今世界国际国内形势与我国的应有思维
半天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半天
半天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半天
现场教学
主题: 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半天
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
半天
主题: 党性教育
半天
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
主题:青少年素质教育
半天
❈ 仅展示部分课程,请拨打0571-86971085、88273072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 ❈
 
【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新宇培训楼、干训楼、浙江大学培训服务中心、神农宾馆等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自助食堂、怡和楼自助餐厅、池畔苑餐厅、神农海鲜坊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全过程质量管理】 
1、培训前:组建项目工作组全程服务,并公布联系方式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班委会,明确班委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2、培训中: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监控课堂纪律;专、兼职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并提交质评报告;建立微信工作群和质控日报机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管。
3、培训后:将从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员反馈等方面认真总结培训实施情况,形成该培训项目的质量报告并及时送交委托单位。
 
【联系方式】
0571-86971085、88273072
 
浙江大学举办的未成年犯管教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相关开班信息(部分)
浙江大学—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优秀党员暨基层警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浙江大学—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专题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