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大干部培训 >> 电商与信息管理培训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最新开班

浙江大学—宣传思想干部网络管理与舆论引导培训专题

【本专题只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定制(有一定人数要求),不面向个人学习】
更新日期:2023-12-26 访问次数:44339次
宣传思想干部网络管理与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
 
       网络舆情是公众对互联网上传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所表现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倾向性的意见或言论的状态,它通过互联网对社会问题发表看法,或表达有较强影响力、倾向性的言论和观点。当前,网络舆情已成为政府和企业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网络舆情管理也成为政府对公共事件、危机事件进行应急管理最重要的一环。同时,作为新媒体重要代表的互联网的普及,极大地拓展了社会舆论空间,为社会公众的情绪宣泄和意见表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平台。在新媒体时代,媒介呈现出多样性和多层次结构,由此形成了舆论及流通渠道的多层次、多元化。新媒体催生新舆情,也对舆论引导和控制提出了新的挑战。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思想宣传干部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各校区。
【培训师资】高校学者(以浙大为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浙江大学颁发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面授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线上学习(录播、直播等相结合);混合式教学(面授学习、线上学习等相结合);“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新闻宣传与舆情管理
新时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的必要性
半天
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和媒体报道工作
半天
情景模拟训练: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事故新闻发布
半天
适应多媒体平台传播的新闻(消息)写作样态及规范
半天
新媒体环境下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处置
半天
新闻发言人的语言逻辑素养与创新思维
半天
新媒体融合、媒体构建与运作(微信、微博、抖音)
半天
新闻媒体的价值取向与公信力建设
半天
大数据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半天
政府信息公开与舆论监督管理
半天
浙江特色与浙江经验
浙江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分享
半天
重大活动舆情引导工作——G20新闻工作经验介绍
半天
政务发布平台的定位、运营与优化——以杭州发布为例
半天
现场教学
主题: 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半天
主题: 依靠创新驱动,探索三网融合发展
半天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主题: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半天
长兴传媒集团
主题:媒体融合发展探索实践
半天
❈ 仅展示部分课程,请拨打0571-86971085、88273072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 ❈
 
【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新宇培训楼、干训楼、浙江大学培训服务中心、神农宾馆等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自助食堂、怡和楼自助餐厅、池畔苑餐厅、神农海鲜坊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全过程质量管理】 
1、培训前:组建项目工作组全程服务,并公布联系方式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班委会,明确班委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2、培训中: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监控课堂纪律;专、兼职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并提交质评报告;建立微信工作群和质控日报机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管。
3、培训后:将从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员反馈等方面认真总结培训实施情况,形成该培训项目的质量报告并及时送交委托单位。
 
【联系方式】
0571-86971085、88273072
 
浙江大学举办的宣传思想干部网络管理与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相关开班信息(部分)
浙江大学—新疆公安网安部门网络舆情与情报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舆情应对培训班
浙江大学—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培训班
浙江大学—四川省生态环境舆情应急处置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浙江大学—云南省“三项学习教育”与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培训班
浙江大学—福建省舆情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青海省网上舆论引导培训班
浙江大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中心)网络舆情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吉林省监狱系统舆情引导与新媒体应用培训班
浙江大学—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舆情引导与新媒体应用培训班
浙江大学—杭州市江干区领导干部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重庆市人力社保系统改革宣传及舆情工作研修班
浙江大学—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培训(新闻发言人与网络舆情专题班)
浙江大学—滁州日报社新闻舆论工作和融媒体建设培训班
浙江大学—无锡市工会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 网络评论员培训班
浙江大学—深圳市福田区卫生计生系统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邢台市突发事件与舆情管理培训班
浙江大学—六安市新闻传播暨互联网宣传管理(舆情信息)培训班
 
专题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