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更新日期:2023-12-14 点击次数:60021次

 

 
 
 
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馆址设在南湖湖心岛。1985年,邓小平同志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题写馆名。
 
进入新世纪,为更好保护、挖掘和利用南湖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决定筹建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2006年6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之际,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为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奠基;2011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落成开放。2018年4月成立红船精神研究院,实行“馆院一体”管理。
 
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建筑总面积19217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由“一主两副”呈“工”字形的三幢建筑组成,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四周有56根檐柱,寓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建筑外墙采用大规格青面砖,体现庄重大气的风格,兼具江南水乡韵味。主体建筑背面设有大型宣誓广场,可容纳千人集体宣誓。
 
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红船起航》主题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基本陈列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展陈面积共5600平方米,展线全长921米,设置文物资料1134件、场景(壁式)26处、雕塑6组、绘画作品8幅、多媒体(音视频)41个、图表(地图)41张、图片676张。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社科普及优秀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发挥着“鉴往知来、以史育人”的宣传作用,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以及开展红船精神和党史研究的重要阵地。
 
地址 & 距离
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烟雨路186号,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90公里,车程大约90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教学基本流程
1.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展览,瞻仰红船,90分钟;
2.重温入党誓词,3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大继教院 · 现场教学
500+现场教学点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浙大培训咨询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上一篇:安吉余村


下一篇:海康威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