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学习,永远在路上——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学习日记

发布日期:2021-08-12

       7月12日—16日,我市举办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组织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国企干部赴浙江大学,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杭州等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海沧区政府党组成员(挂职),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华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期间,他撰写了学习日记,记录下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现择其一刊发。

       今天是在浙大学习的最后一天,上完上午的课,举办完结业仪式,我们就启航返厦了。来去六天,期间,有八位国内外顶尖级的专家教授、业界翘楚、浙大精英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话题授课讲解。同时,安排了五场现场教学和一次学习研讨。整个培训安排,在我总结看来,简称“8851”学科设计体系(即,八位老师、八节大课、五场现场观摩和一次学习研讨)。各位老师上课期间,本着秉承“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展示“无中生有”的浙江精神,发扬“敬业奉献”的专业素养,畅享“生生不息”的数字未来,为全体学员系统而全面解读介绍了“数字浙江、智慧杭州”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就如何做好“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和把握“数字化改革、数字产业化”,用实事说话,用案例解析,深刻的做了或专业,或理论,或应用,或构想的解疑释惑和思想启迪。

       结束完上午的两堂课,主办院方给“浙江大学•厦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会上,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做了结业讲话,送了美好祝福,校方给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有个小插曲,一经发布推出,就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和猜想,带给了无数个感动和瞬间。那就是此次培训班项目主任沈卫老师和班主任宓文文老师制作的——“浙江大学•厦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结业花絮微视频。片子一经播放,大家被画面中的那一瞬间、那一刹那、那一下子、那一美好,被轻轻的带进了,那值得用一生记忆的华家池畔,还有那革命战友同班情的数字梦和求索路。

       此时此刻,此景此情,此行此旅,此生此世,华家池便成为了我永远的牵挂和不舍。还没等离开,我便开始思念。脑海中出现了无数组的数据和画面。按数字思维和计算推理,姑且称之为那就是我情感的“大数据”吧,一个活在物理世界,而在数字世界遐想所带来的的祝福和未来。

       别了,华家池,我亲爱的华家池,正如我轻轻来的那样,轻轻的我走了!

       回了,鼓浪屿,我爱恋的凤凰花,不知从何时开始,您便是烙在我心头的记忆。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科技创新“政校企”政产学研全面合作模式探讨;中国工业数字化的远景、路径、策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数字经济变革;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
 
(作者:马建华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9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