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常州市政协系统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侧记

发布日期:2021-03-16

       3月7日——13日,全市政协系统40余名机关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开启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借助浙江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浙江丰富的创新实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拓展创新思路,提高履职本领。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参加培训。

       在课堂中: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这是新时代赋予政协的新使命。

       此次培训特别针对政协系统岗位特点,确定学习教育的内容,把机关干部最希望了解的知识、最渴望掌握的理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了培训课程,量身定制了“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大智移云时代的思维变革——5G时代机遇与变革”“新时期政协创新与实践——以浙江政协为例”等系列课程。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隗斌贤教授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格局与新使命、着力提高政协组织及其委员的履职能力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凝心聚力新使命,理论深厚、旁征博引、通俗易懂、案例生动,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茅塞顿开,每一个知识点都让我如获至宝。”市政协办公室蒋华骏表示。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了5G时代的机遇与变革。”溧阳市政协潘文杰说道,“浙江大学陈观林教授以杭州城市大脑为例,介绍做强做优杭州城市大脑的SERVICE架构,城市的资源可以进行最合理的配置和调度。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进行思维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钟楼区政协李方平讲到,“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徐向东介绍了浙江省政协在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书香政协建设、‘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举措,让我深受启发,补充了不少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

       市政协提案委张志成认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浙江省政协在提案办理协商方面的创新成果让我印象深刻。我将踏踏实实地探索提案办理工作新方法,切实让政协和委员的建议管用起来。”

       武进区政协查伟明讲到,“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让委员之间、委员和界别群众之间沟通交流更方便了,我们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结合自身实际,用好自身优势,画大同心圆。”

       在交流中:学有所思、学有所为

       为更加深入、直观地体会浙江在城市规划、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亮点特色,学员们走进现场,接受现场教育,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嘉兴南湖,学员们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余杭梦想小镇,实地了解杭州政府如何进行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

       在杭州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杭州在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功能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安吉余村,感悟“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怎样转化成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

       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了解智慧城市治理作用的发挥……

       “通过培训,我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认识更清、责任更明,增强了履行职责的政治意识,提高能力的紧迫意识,严格要求的自律意识和砥砺前行的担当意识。”市政协办公室孙波表示。

       “我感受到了杭州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在改革发展中的创新魄力和勇气,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去抓落实、谋发展。”金坛区政协陈卫表示。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北区政协史继红说,“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全面履职储备完善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让我增加了见识,激发了干劲,下一步要学用结合,把培训成功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天宁区政协沈春林说。

       学员们表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本领,在学习中增强履职本领,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确保各项工作跟得上时代步伐、跟得上科学进步、跟得上实践要求,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

延伸阅读
 
(来源:“常州政协”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98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