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即将开播 | 求是《小康》杂志副社长赖惠能在线开讲:听故事、看门道,解码乡村振兴之浙江样本

发布日期:2021-05-21

       浙江是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从“千万工程”到乡村振兴战略,有思路、有打法、带动效应强的浙江经验被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大量报道。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关停矿山、关闭工厂、修复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从污染村成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安吉余村;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文化礼堂并发布全国首个文化礼堂地方性标准,成为农村文化礼堂发源地的临安;构建“丽水山耕”“丽水山居”等“山”系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品牌融合下的乡村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的丽水……这些先行先试且行之有效的浙江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被广泛传播。

       立足于“三农”服务,活跃在“田间地头”,赖惠能作为求是《小康》杂志副社长、“解码浙江”课题组发起人,持续深入开展“解码浙江”工作,做深“一把手”访谈。此外,其主编的《解码美丽乡村之浙江秘笈》,勾勒出立体、丰富、鲜活的浙江乡村振兴样本。

       5月21日,浙大继教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第六期特邀赖惠能从“浙江做对了什么?”“全国到浙江看什么?”“重要窗口向世界展示什么?”三个视角,围绕行政与市场、主业与多业、城市与乡村、物质与精神、保护与发展、传承与未来六组辩证关系展开,以聚焦解码浙江各地案例的形式,系统讲述浙江乡村振兴的故事。

电脑端点击观看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8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