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发展——赴浙江大学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19-10-16

       根据公司安排,今年9月,我有幸来到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浙江大学参加由公司组织的中层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专题学习。在这风景秀丽、文化氛围浓厚的环境中,聆听学识渊博的老师们的精彩授课,我受益匪浅。以下是我的心得体会。

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提高素质,才能适应时代发展

       学习是我们与时俱进的动力之源,是我们顺应潮流、生存发展的基础。古人云:士三日不读书,便言语无味,面目可憎。此话一言道出了学习的重要性。不学习就不会进步,就难以适应工作的需要,经不起时代大潮的洗礼。因此我必须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学得更深、懂得更多,比普通群众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现在已步入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信息透明的时代。我作为中层管理人员,更应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要牢固树立稳定意识,更新观念,以大局为重;增强创新意识,广开言路,兼收并蓄;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才能正确对待社会。

培养创新思维,做到多元化发展

       我们所处的是个创新的时代,这就注定我们只能在创新中生存,在创新中发展。作为中层管理人员,要想保持旺盛的动力,必须具备创新的能力。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去有意识的关注客观事物的不同性与特殊性,有意识地从常规思维的反方向去思考问题;在思考时要多运用联想,更主动地、积极地、有意识的去思考事物之间的联系,才能便于发现突破点。学会用发散性的思维看待和分析问题,善于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地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BIM技术也算是在建筑业的一大创新,并且随着其发展,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也越来越需要创新,才能更好的做到降低风险,提高效益。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打造高绩效团队

       企业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的反映,也是知识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物质形态生产力的源泉。作为中层管理人员,应该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把其渗透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逐步建立共识;通过积累知识和技能,形成积极的职业态度,产生向上的动力,从而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努力营造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氛围,把主动积极渗入自己的潜意识,使所带领的团队也一同积极起来。还要注重培养人才,要乐于放权,用人育人相结合,为其他同志提供机遇,压担子,让他们施展才华,发挥更大的作用,促其快速成长,这样也有利于在处室内引导大家去形成求真务实的新风尚。

(作者:广西建工集团公司BIM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 黄湘富)
(来源:“广西建工二安”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51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