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牢记使命强团队,务实开拓在执行——赴浙江大学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19-10-08
       根据公司党委的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公司于8月23日至29 日举办的集中对中层干部管理第一期培训班,首先非常感谢公司及公司领导给予这次宝贵机会。培训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尽管时间短暂,但课程设计较为合理,培训老师水平非常高,学习内容也非常丰富,给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培训中,授课教授、专家用精辟的语言,从细微处着手,宏观上把握,利用典型鲜明的案例,为我们诠释了执行力、领导力、团队合作的真正内涵。通过学习,使我深深的意识到,社会的不断发展,只有知识的不断更新,自身素质需不断提升,才能担负起身上的这份责任。
 
       在这短短的一周培训,我不敢迟疑,不敢懈怠,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智慧,更开拓了自己的思路和视野。有反思,有思考,有启发,有感悟,有激情,有感动。收获颇多,现就我培训期间的体会浅谈如下: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牢记起点,坚定信仰,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要始终发扬红船精神,“不忘使命,牢记初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立足岗位,为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二、尊重他人、超越自我
 
       顿悟王国勤老师的“那一束阳光”,让我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在于“存在感”,既要让自己有存在感,也要让他人有存在感。而存在感更重要的是尊重他人,每一个为了生存、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都值得尊重。所以想通这一点之后,多些尊重,多些宽容,少些抱怨,也会少很多烦恼。
 
       老师用实际案例给与我们深刻启发:解决和处理问题的时候要从根本上解放思想,冲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打破固有的思想界限,去认识问题、思考问题,才能够更好的看清问题从而才能解决问题。
 
三、认识自己、实事求是、不断创新
 
       夏建勇老师 “解放思想,锤炼看家本领”的一课,对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都做了点明和解答。
 
       不知道别人是谁并不可怕,不知道自己是谁才真正可怕,每一个人要从根本上认识自己,有自知之明,清晰自己的定位和自己认知的边界,从而才能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人不可能同时拥有所有美好的东西,追求的完美意义在于自己的不完美。对于南宁经营管理部而言,要找准定位,找出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才能迎接更大挑战,不断拓展南宁片区的经营市场,才能为片区的分公司和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严格的管理。而这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创新。
 
       我作为南宁经营管理部经理,要做到解放思想,强化民主意识,从全局出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切勿浮躁、投机取巧;见微知著,鼓励创新,让创新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做一个有心人、明白人和实在人。
 
四、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执行力
 
       梁飞老师讲,一个团队不是一群聪明人或是愚笨的人的简单组合,而是乐意为既定的目标相互协作、提供互补的知识和技能的一群人,团队成员间优势互补,互相补台,不拆台,团队才能发挥最大的战斗力。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团队的力量。激发大家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团队建设、重视团队沟通,作为一个部门领导尤为重要,沟通的责任在于领导,重视沟通,主动沟通,及时沟通、才能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团队的执行力。着力打造一个高效、有战斗力的部门。
 
       通过此次培训,我认识了不足、学习了本领、拓宽了思路。今后将把学到知识用于工作实践,坚定理想和信念,带领南宁经营管理部全体职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公司“六个二安梦”添砖加瓦、不断前行。
 
(作者:广西建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南宁经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经理 · 林翰觉)
(来源:“广西建工二安”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