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奠基础|成都中医药大学干部赴浙大培训学习心得(十一)

发布日期:2019-09-17
       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干部培训年度计划,今年暑期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学习培训。8月18日至24日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现汇编部分学员的学习心得,供大家交流学习。
 
李炜弘(医院管理处处长)
 
       短短一周的学习,收益和感悟良多,结合医院管理处工作实际,汇报如下。
 
       1、信念、格局和视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与服务学校、服务附属医院、服务中医药事业的高度统一
       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克服困难、不遗余力地推进学校附属医疗体系的全面构建,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附属医院统一起来,将医院管理处的具体工作与助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统一起来,在这样的视野和格局下,认识、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将更加全面务实、创新进取。
 
       2、凝练医院管理处奋斗目标——构建附属医院对大学精神与文化的深刻精神依附
       医管处作为新建部门,事务繁杂、诸多空白区块啓待填补,我们在奋斗,也在困惑,甚至很难用一句话回答:医管处,干啥的?本次培训学习,我领悟到医管处作为校院纽带,其日常工作和突击任务,都是围绕着建立学校和附属医院的深刻联系,而这个联系的背后是附属医院对学校大学精神与文化的深刻认同和依附。作为各自独立的法人机构,怎么构建这种联系,无论是大学的学术学科引领,还是文化精神示范,最终都要构建起附属医院对大学精神与文化的深刻精神依附,我们的事业才能长远。而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大到专业论证、实习见习,小到课题申报、会议通知,医管处的工作都要体现大学的厚德博学、精思笃行,用专业、精深、广博的大学文化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开放的附属医疗体系。
 
       3、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个人管理能力、学术能力等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不仅是知识、理念、视野、方法的培训,为我们讲授的老师们所传递的博学精深的专业背景、务实创新的工作实践、丰厚积淀的研究成果、独特睿智的人格魅力,无一不感染、激励、鞭策着我。道德经曰: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教育的最高境界无非如此。我迫切地感知到,全面提升自己个人的管理能力、学术能力等综合能力已成为我工作之最迫切的必需。无论是带领医管处这个职能部门,还是服务于附属医院,个人的综合能力事关工作的成效,事关学校附属医疗体系的建设。培训是一个激励和开端,我将通过从书本中学习,向上级学习,向医院学习,向同志们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自身的自学自律,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于红艳(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 
 
竺校信守师道爱生如子,
昔无同求是今启尔求真。
后辈坚守初心立德树人,
惟思睿观通树德才栋梁。
                           ——2019.8 浙江大学培训有感
 
       初秋杭州炎热依旧,一如高涨的学习热情。有幸参加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入名府,临其境,涨知识,拓眼界,受益颇深,意犹未尽!五天9场讲座,内容前瞻内涵丰富,老师所授理论系统前沿,分析鞭辟入里,例证生动详实,建议中肯可行,如一场“思想盛宴”,听后醍醐灌顶,引发深入思考。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一线思政工作者,对讲座高频词“人才培养”、“优秀校友”和“青年使命”印象尤为深刻,课后再思“立德树人”,共勉力行。
 
       1、准确把握使命内涵,因事而化。
 
       2、分析研判现实挑战,因时而进。
 
       3、勤思力行实现路径,因势而新。
 
黎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副部长、副处长)
 
       作为第二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一员,走进浙江大学这个百年老校,经过七天的培训,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课堂、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案例,使我收益良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教育的初心是人才培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什么,是更好的为人才培养服好务。授课老师讲解生动有趣、旁征博引,既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又有成功的实践经验,不论是校领导还是专家、教授,他们传达给我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不管任何时候,他们都是一位站到讲台上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大学老师,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
 
       2、加强能力提升。浙江大学叶高翔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大学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性,浙江外国语学院宣勇书记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的地方高校的学科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浙江大学应飙教授详细讲解了校园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沟通等课程的学习,使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认识、加强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也找到了自身差距和经后努力的方向。
 
       3、为今后工作奠定基础。五天的培训,打入了一剂 “强心针”,让我感受到了充电的必要性。我要把培训时专家教授们好的办法带回去,带到工作中去,努力将做到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去实践和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在学生教育过程中,我要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追求卓越,从小事做起,从给学生的一页纸(入学通知书,奖状,证书,成绩单,聘书,信笺)等小事做起,让学生真正感受到细节,从而为创造优良的学风打好基础。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一如既往的为老师和学生服务。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组织统战”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69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