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创新高地

17/07

2020

良渚实验室挂牌成立!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正式启用!2020-07-17 查看详情

今天,由浙江大学牵头建设的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挂牌成立,标志着坐落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优势明显,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包括临床医学在内的11个一级学科被评为A+,A类…

10/07

2020

1200亩!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要这么建!2020-07-10 查看详情

滚滚钱塘,奔流向海;一江春水,穿城而过。从图中可以看到,钱塘江在经过亚运村和萧山国际机场中间那块地时,弯出了一道弧线,这里就是萧山科技城的腹地,而腹地核心的那块红色区域(标注为选址地块)就是我们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的选址地块。 整个区块占地…

06/07

2020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正式成立2020-07-06 查看详情

7月3日下午,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宣布成立,成立大会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参与本次成立大会。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叶翠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

30/06

2020

浙江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20-06-30 查看详情

6月28日,2020年浙江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论坛以“汇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近200位嘉宾共话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动能。 会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科创企业校友分会揭牌成立。浙江大学控股集团与杭州市实…

29/06

2020

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创新2030计划项目启动会2020-06-29 查看详情

6月28日,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创新2030计划项目启动会,发布启动首个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项目——亚洲文明学科会聚研究计划。该计划旨在面向亚洲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挑战,聚焦亚洲文明价值内涵的深入挖掘与阐发,推进人文、社会…

22/06

2020

浙江大学新增两家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2020-06-22 查看详情

6月8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文,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新增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浙江省新型智库是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使命,以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

22/06

2020

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在浙大舟山校区启动建设2020-06-22 查看详情

6月19日,浙江省大湾区(智慧海洋)创新发展中心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启动建设。中心由浙江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建,致力于引领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沈仁…

22/06

2020

首个地球微生物“社会关系”网络在浙江大学绘制2020-06-22 查看详情

单个微生物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但微生物的功能绝非“分解者”这么简单,影响到温室气体的、绿色生产的、人体健康的方方面面,其群落组成和功能具有极高的复杂性。 如何更好认识微生物的特性,过去科研人员常常在…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