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创新高地

12/05

2021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2021-05-12 查看详情

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 任少波 [摘 要]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扎根中铸魂,在立地中顶天,在守正中创新,在开放中超越,有力地支撑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在走出一条建设世界一流…

11/05

2021

17位院士齐聚浙大,共谋未来农业发展!2021-05-11 查看详情

5月10日,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17位院士齐聚浙大,共同探讨未来农业发展方向。 校长吴朝晖院士为咨询委员会新增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咨询委员会主任许智宏院士分别主持会议。 …

16/03

2021

浙大组织编写高水平干部培训系列教材首批5本出版 2021-03-16 查看详情

近日,由浙江大学组织,浙江省有关领导干部、专家及浙江大学知名学者执笔的编写高水平干部培训系列教材的首批5本出版。全系列前两辑共立项20本,内容涵盖“八八战略”、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乡村振兴、“千万…

04/03

2021

浙大与之江实验室合作新成果登上《自然》封面2021-03-04 查看详情

3月4日上午,记者从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与之江实验室合作的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最新研究——马里亚纳海沟的自驱动软体机器人,作为封面文章刊发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上。 该研究成果率先提出机电系统软-硬共融的压力适应原理,成功研制了…

01/03

2021

浙江大学屈万园团队研制新型数据中心电源芯片2021-03-01 查看详情

近日,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屈万园老师团队在数据中心电源管理芯片设计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研究者发布了一款应用于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高能量密度48V/1V电源转换器芯片,该芯片为国际上首款片上集成功率管48V/1V数据中心电源转换芯片。该研究成果为此类芯片应用于…

11/01

2021

浙江大学成立亚洲文明研究院!2021-01-11 查看详情

1月9日,首届亚洲文明交流与互鉴高端论坛暨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求是大讲堂举行,开启以学科会聚引领文科发展的崭新篇章。国内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聚一堂,围绕亚洲文明研究的重大理论构建和现实挑战问题展开…

23/12

2020

张佳宝院士、马奇英教授加盟浙江大学!2020-12-23 查看详情

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张佳宝院士求是讲座教授受聘仪式、马奇英教授入职欢迎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张佳宝长期从事土壤物质迁移转化和水循环过程系统模拟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土壤信息快速获取、中低产田治理与地力提升理论和技术等…

21/12

2020

浙大校友朱世平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20-12-21 查看详情

近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新增选院士名单,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37位科学家入围,我校82届校友朱世平教授名列其中。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是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