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创新高地

27/05

2020

浙大校友陈薇院士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发布:全部产生免疫应答!2020-05-27 查看详情

5月22日,世界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刊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浙江大学化工系1988届校友陈薇和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团队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临床数据结果,研究结果显示,一期临床108个志愿者全部有显著的细胞免疫反应,这是世界…

27/05

2020

浙江大学多专业启动“强基计划”招生2020-05-27 查看详情

浙大聚焦国家科技攻关关键领域和人才紧缺的人文社科重要领域,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历史学、哲学、基础医学、工程力学10个专业启动“强基计划”,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

27/05

2020

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调研课题在浙江大学启动2020-05-27 查看详情

5月20日,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调研课题启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马锦跃,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叶志镇介绍调研课题安排情况。 马锦跃…

27/05

2020

浙江大学学者发明“量脸定制”护目镜2020-05-27 查看详情

护目镜有助于防止病毒通过喷溅或气溶胶方式接触佩戴者,但在使用中也存在不少弊端。例如尺寸单一,依靠强力勒紧系带进行脸部形状适配,长时间勒紧皮肤造成脸部严重“压疮”,且存在破口感染风险。近视人员使用时需要内外戴两副眼镜,使用不便…

18/05

2020

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在浙江大学举行揭牌仪式2020-05-18 查看详情

5月15日,由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商务厅共建的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我省自贸港研究和建设进入新阶段。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校长何莲珍,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

18/05

2020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加快打造更加卓越的创新生态系统2020-05-18 查看详情

在百年变局与复兴大局交织、“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汇、创新与教育交融的新时代,浙江大学需要追求更高质量地创新,打造更加卓越的创新生态系统,开创以创新引领学校美好未来的新局面。   回首过去,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跨越…

13/05

2020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探索“政产学研”的杭州路径2020-05-13 查看详情

一所优秀的大学,不仅能够传承其所在城市过往的文化和历史,还往往与城市的产业更新息息相关。尤其是近年来,大学对于城市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更是越发明显。 事实上,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聚力科…

19/03

2020

QS发布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浙大排名全球54位!2020-03-19 查看详情

6月19日,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第16届世界大学排名,今年共有66所中国高校上榜,比去年多1所。其中浙江大学排名全球54位,亚洲14位,全球排名进步位次达到14位,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4位。 和往年一样,QS 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共有6项,具…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