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组织编写高水平干部培训系列教材首批5本出版

发布日期:2021-03-16

       近日,由浙江大学组织,浙江省有关领导干部、专家及浙江大学知名学者执笔的编写高水平干部培训系列教材的首批5本出版。全系列前两辑共立项20本,内容涵盖“八八战略”、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乡村振兴、“千万工程”“腾笼换鸟”、党的建设、“枫桥经验”、平安浙江、民营经济、精神引领、文化建设等重要专题,为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浙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提供有益的参考。

       首批出版的5本分别为:

       张彦编著的《发展观决定发展道路》,围绕浙江社会经济发展,通过理论与现实、历史与逻辑、比较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阐述了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转化过程、重要作用和基本内容,以及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萌发和探索,特别是通过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一系列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与实践探索的深度剖析,揭示了新发展理念在指导浙江发展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对国家治理具有的示范意义。

       孙景淼编著的《统筹城乡兴“三农”》,重温习近平同志对浙江“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总结浙江的探索实践,对于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推进“三农”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书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总结实践、注重应用,用夹叙夹议的形式,以丰富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为支撑,阐述了统筹城乡加快“三农”发展的内涵,介绍了浙江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推进路径。

       陈野等人编著的《文化软实力》,展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发展理念、总体布局、创造性实践和历史性成果,在浙江文化发展史上具有开拓创新的重要意义。书既体现了他对浙江文化建设工作的深化推进,更体现在方法论意义上的哲学认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提供了来自省域层面文化建设的重要理论素材和实践依据。

       兰建平编著的《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关于经济发展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论述。书主要介绍“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重要论述的形成与发展,在产业转型中的探索与实践,在广泛领域的拓展与升华,以及浙江实践的经验总结等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生动。

       顾益康编著的《“千万工程”与美丽乡村》,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对浙江“三农”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分析与解读,所展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政策以及新经验,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

       浙江大学是一所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同时也是中组部、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责无旁贷。编写本系列教材,就是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将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作为开展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介绍浙江发展的案例样本,作为办学的重要特色,举全校之力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时,本系列教材也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教材,引导师生通过了解浙江改革发展历程,深切感悟新思想的理论穿透力和强大生命力,深入感知国情、省情和民情,让思想政治课更加鲜活,让新思想更加入脑入心,打造具有浙江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干部培训和思政教育品牌。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党章,知党史——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史人物讲规矩的经验与教训;关于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研究;认真学习“四史” ,永葆为民初心;社会主义五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如何认识把握中国道路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党的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8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