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大干部培训 >> 政府培训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最新开班

浙江大学—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培训专题

【本专题只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定制(有一定人数要求),不面向个人学习】
更新日期:2023-12-21 访问次数:5351次
 
       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是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和食品流通浪费,扩大高品质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是支撑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品质化、差异化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和培育新增长点,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途径;是健全“从农田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尖”的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提高医药产品物流全过程品质管控能力,支撑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消费品和市场主体对高质量物流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冷链物流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冷链物流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校内。
【培训师资】高校学者(以浙大为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浙江大学颁发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面授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线上学习(录播、直播相结合);混合式教学(面授学习+线上学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双循环”背景下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建设
半天
“321”冷链物流运行体系研究
半天
加快构建现代冷链多式联运体系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半天
冷链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
半天
乡村产业振兴与城市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融合建设(含农产品流通加工与冷链物流配套)
半天
冷链物流全流程、全要素数字化发展
半天
中央厨房与农产品冷链物流
半天
绿色化冷链物流设施装备研发与应用
半天
冷链物流基地与产地销地冷链设施建设
半天
冷链产品安全风险和监管对策
半天
国外先进冷链物流技术和管理经验借鉴与启示
半天
“双碳”背景下冷链物流低碳化发展
半天
销地冷链物流网络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半天
城市群、都市圈冷链物流资源优化整合与一体化运作
半天
电商背景下的生鲜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研究
半天
移动冷库和冷链运输新模式:共享式“田头小站”研究
半天
农业经营主体与冷链物流企业合作发展新机遇
半天
RFID技术应用与冷链物流供应链管理
半天
自贸区背景下的中国冷链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半天
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设施补短板工程
半天
价值再造:乡村振兴与农产品品牌创建
半天
买断款的采销联动——鲜丰水果在全球的供应链、冷链物流、采销协同方面经验介绍
半天
现场教学
临安市白牛村
主题:“村民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支持”的“农村淘宝”白牛模式
半天
主题:从农村电商到特色小镇
半天
主题:自贸区(港)建设与物流发展
半天
主题:海洋经济和港口经济一体化、协同化发展
半天
 
【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新宇培训楼、干训楼、浙江大学培训服务中心、神农宾馆等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自助食堂、怡和楼自助餐厅、池畔苑餐厅、神农海鲜坊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全过程质量管理】 
1、培训前:组建项目工作组全程服务,并公布联系方式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班委会,明确班委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2、培训中: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监控课堂纪律;专、兼职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并提交质评报告;建立微信工作群和质控日报机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管。
3、培训后:将从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员反馈等方面认真总结培训实施情况,形成该培训项目的质量报告并及时送交委托单位。
 
【联系方式】
0571-86971085、88273072
 
浙江大学举办的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专题培训班相关开班信息(部分)
浙江大学—贵州省农产品市场构建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专题示范培训班
 
专题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