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8

       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3月7日,浙江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叶民主持会议。

       吴朝晖表示,当前国家“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浙江大学始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等领域积极发挥作用,努力走在前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帮扶举措,切实支持和助力景东县、武义县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定位出发,紧密围绕“三农”问题,以服务求发展,促进学校涉农学科同频发展;创新体制机制,解放思想,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教育与人才对接、医疗与健康品质跃升;强化组织保障,“顶天立地”紧扣国家需求,将规划落实到任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贡献“浙大方案”。

       叶民在主持时表示,学校要发挥高等教育“国家队”的作用,双向赋能,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学校纪委监委也将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相关部署持续推进,落实处、见成效,促进定点帮扶地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国内合作办相关负责人汇报学校定点帮扶景东县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浙大景东食用菌产业振兴首席专家介绍“云景天芝”赋能景东县山冲村的相关情况。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安凤村求是观景台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浙大景东县乡村振兴政府顾问和产业振兴首席专家代表就如何形成特色的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浙大模式”,以及景东县核桃产业的科技帮扶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景东县产业振兴首席专家和武义县安凤村驻村工作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素材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9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