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湖北】人民日报刊发湖北省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

2021-09-16

       为提升村医服务能力,今年9月,湖北明确到2025年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目标,并将此事纳入省领导领办“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中落实。至今已有4000名大学生村医陆续上岗。

       据介绍,湖北省卫健委、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通过订单定向培养、社会招聘、上级机构派驻巡诊、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大学专科学历的乡村医生比例。

       同时,为了拓宽大学生乡村医生的职业发展空间,湖北省将组织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专项招聘,进一步充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卫生力量。推进紧密型乡村一体化管理,对于新上岗的大专以上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与其签订聘用(劳动)合同。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后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面,参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2021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项目定向招生已录取1532人,由省、市(县)两级财政提供学费、生活费。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
 
(来源:人民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1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