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教育培训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杭州余杭区携手咸丰县培育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才

发布日期:2020-09-10

       自2017年杭州市余杭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恩施州咸丰县以来,余杭区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培训扶贫系列组合拳,帮助咸丰县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推动咸丰县农业农村工作快速发展,必须要打造一支与之相适应的、高水平的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和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此,2020年7月25日至31日、9月5日至11日,杭州市余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恩施州咸丰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咸丰县工作组的统筹安排,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2期咸丰县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共组织100名咸丰县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浙江大学,学习专家教授的理论知识,开展基于浙江乡村振兴建设经验的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

       在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咸丰县农业农村局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目标,根据精心设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包含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此次培训围绕教学主题开设了“茶叶种植与管理技术”“现代畜牧业发展趋势与实施途径”等理论课程。

       这种涵盖宏观微观两个层面的课程体系,既有鲜明的引领性,也为学员们提供了具体落实的途径。此外,为加强学员们的理解,还组织大家前往桐庐美丽乡村开展主题为“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桐庐经验”的现场教学,为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让大家感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势在必行、切实可行,大大提升了大家真抓实干、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此外,课程还设置了农村环境治理与环境保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创建等内容,为学员们增强顶层设计的全面性,兼顾好产业兴旺与环境保护提供了新视野,切实提升了大家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能力。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创新;“互联网+”下的农村电商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新常态下镇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培育与发展;面向未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赋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规模养殖场粪污源头减排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农产品保鲜、储运技术与产业升级战略等
 
(来源:网络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17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