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西新增一条贯通十八个村的农游路

2018-11-29
新建成通车的昌坑线
 
11月12日,临安一条全长11公里,贯通从昌化清到凉峰18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公路建成,直通一个个原生态的森林村落。
 
“原先这条路有三多,坡多、弯多、塌方多。”年逾古稀的朱白村民戴才灿指着从门前贯穿的大马路说,过去这里有十多个村的群众到昌化办事,宁愿绕道河桥多走十多公里路,也不愿走这条近道。石瑞村的村民郑学兵做过统计,这条路不仅只有三四米宽,十多公里的路段有30多个陡坡,50多个弯,塌方地段一处接着一处,遇上雨季群众肯定不会去冒险通行。
 
“三多路”既影响了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也阻碍了沿线乡村游的发展。“它串联着昌化和河桥两座千年古镇,还有柳溪江漂流、湍口温泉度假区、瑞晶石花洞、大明山、清凉峰、石长城等众多景点。”昌化镇路管负责人方顺平说,交通的不便,严重制约了这些景点的对外开放程度。
河桥古镇美景
 
去年8月,扩建一条昌坑线,振兴沿线18村的战斗打响。按照扩建规划,需征迁民房、征用田地和山地林木,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区级各部门密切协同,昌化和河桥两镇紧密合作,所有村每位党员都压实了责任,同时引导群众用发展的眼光看征迁征用问题。“我村的68名党员党性强,素质好,在无分文报酬的前提下,个个服从组织的分工无怨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任务,有几户‘困难’户、‘问题’户都是在党员无私奉献精神感召下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朱白村党支部书记郑国祥说,年初时,施工进行到昌坑线6公里200—300米地段时,现场发生近100米长的山体滑坡,党员和村干部组织抢险,并日夜坚守滑坡地段,确保人车通行和下游群众的安全。
 
两级“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寒风瑟瑟还是骄阳似火,他们总是奔波在这条道路上,拆除有碍景观的猪舍、菜棚、彩钢瓦和违障违建,共730余处,面积达9200余平方米,清理私搭乱拉电线300余处,有效地推动了沿线的洁华、绿化和美化,把整理出的空地进行景观化。
 
经过15个月的努力,一条宽畅平坦的柏油路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现在的路弯小了,坡低了,6米多宽的路面足以让旅游大巴交汇了,路上的车辆渐渐地多了起来。”临安区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昌坑线的扩建,打通了诸多景点之间的交通瓶颈,为当地增添了一条丰富多“彩”的农游路。
 
“一辆辆大巴载着城里人来到深山谷,看完美景还不忘带走这里的美食。”昌化镇人大副主席郑跃明告诉记者,从昌坑线动工起,不少群众就开始规划自家的创收路径,有的将住房改装成民宿,有的开起了农家乐,更多的农戸把自家的土特产变成商品择机销售,大幅增加了沿线群众的收入。 
大明山景区
 
(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1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