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首家互联网+安防体验馆落户余杭仓前

发布日期:2018-11-29
人脸“签到”、虚拟灭火、VR体验、烟雾扩散演示、全息影像技术,这一连串科技感爆棚的元素在余杭公安安防体验馆集中亮相。
 
安防体验馆共一层,占地面积约2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余人参观体验,体验区布置别具一格,分为序厅,防诈骗区,消防体验区,安防产品体验区,综合体验区,安防微课堂,尾厅等7个区域组成,是全市目前最有科技感的综合性安全防范体验馆。参观者可以通过人机互动、情景模拟、实物体验、视频演示等形式,在趣味游乐体验中直观掌握防骗、防火、反恐、交通等安全知识,有效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与水平。
 
走进安防体验馆,一台刷脸签到仪便让人眼前一亮:该刷脸仪器接入支付宝安全生物识别技术,体验者只要对着镜头眨一下眼睛,系统就会成功识别签到成功,科技感扑面而来。这款仪器是支付宝金融级数字核身技术深度应用,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达99.99%,今后将广泛运用在酒店入驻、核身购药等各大安全核身场景中。
 
防诈骗区域
展示的是一间支付宝“天朗小屋”,它由三个部分组成:听音识骗、支付宝安全中心、反诈机器人。听音识骗设备里收集了真实的诈骗案例中的对话录音,拿起听筒,能听到骗子是如何一步步把用户的钱骗到手的;支付宝安全中心是一个集安全资讯,防骗工具,系统安全工具,账号安全服务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安全服务平台。
 
以安全中心上的“反诈真探”为例,该小程序可以帮助用户一键轻松查询,确认可疑电话号码是否为诈骗电话;反诈机器人“小宝”,是一部“百科全书”,不仅可以“认出”参观者,还能进行语音交流,为体验者解答各种防诈骗、防火知识。
 
消防体验区
通过烟雾扩散传播演示系统,模拟楼层火灾,体验者可以观察烟雾扩散原理与方式,迅速掌握正确的逃生知识,通过虚拟情景灭火,体验者可以进入菜单选择不同的四种火灾场景进行模拟灭火,从而掌握不同灭火器所适用的火灾类型。

反恐体验区
设有全身心肺复苏模型及暴恐遇袭急救教学视频,参观者可以参与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知识的学习与训练,在遇到生命威胁或者严重人身伤害时,尽最大可能保护好自己。
 
综合体验区
运用全息投影技术,以三维立体的方式展示管制刀具、枪械、毒品等物品,了解其性状;通过拍摄计算的方式看一看“吸毒后的你”,来模拟一个健康的人在吸食毒品后呈现出来的变化;此外,体验者还可以进行交通标志翻牌互动、VR酒驾体验,参与安防微课堂等等。

这些参与性强、趣味性浓的互动体验项目,寓教于乐,解决了传统宣传教育枯燥、单一、针对性不够强的问题,不仅让群众学到防范知识,还能感受到互联网前沿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今后,安防体验馆将常态化开放,配备专业解说员、专业体验指导员,结合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特点,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无偿为前来参观的群众和团体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80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