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嘉兴南湖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更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2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嘉兴市南湖区积极探索创新,用好红色资源,掀起学习热潮,学出浓浓“红船味”“南湖味”;同时深入开展网格大走访,访居民、进企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更走实。
 
  形成浓浓“红船味”
 
  2月22日,在南湖红船旁,来自南湖区级机关部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30多名青年党员,围绕在93岁的老党员、老战士朱亚身边,聆听他讲述激情燃烧岁月的英雄故事。
 
 
  3月12日,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在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南湖区把党史课堂搬到了百亿产业项目工地现场,除了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还有南湖区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诠释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核的红船精神。
 
  3月27日,“因为信仰”从南湖出发——浙江省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全省巡演启动仪式暨“红船颂 南湖情”原创歌词歌曲首发式音乐会在南湖会景园举行。南湖区连续3年以“红船颂 南湖情”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原创歌词、歌曲和诗歌征集活动。当天,11首原创红歌在南湖畔唱响,这些歌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诠释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示出红船起航地的红色基因和时代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南湖区着力突出“红船味”“南湖味”,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学出南湖辨识度。南湖区以“我在红船起航地”为标识,谋划开展了“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守根脉、悟思想、践初心、心向党、开新局、纯党性等七大重点任务,推出红船旁的党史课、红船旁的“六个一”党员教育、“南湖儿女心向党 红船精神进万家”百场宣讲等活动,形成了富有南湖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创新学习入人心
 
  3月31日,南湖党课馆正式揭牌。数字党课实验室发布了首场数字党课,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充满科技元素的党史课。南湖区充分运用党课馆这一平台,每周常态化开展“南湖·初心讲堂”和各类党史展览,使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六进”工作,南湖区因地制宜创设宣讲阵地、平台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通过直播间的党史课等新颖形式,带动开展“南湖桨声”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等活动,目前仅线下就已开展宣讲活动530场次,直接受众16000余人次。
 
  同时,南湖区还通过多个渠道开通“线上学”,让更多人能更便利地学党史。
 
  全心为民办实事
 
  眼下,南湖街道枫杨社区正在大规模改造中,居民停车比较困难。3月,专职网格员在走访中听到居民反映,希望能把小区北侧的空地改成停车场。街道、社区听到居民的呼声后,及时与市城投公司沟通协商,并得到了大力支持。现在,这块空地已经变成了能停放120多辆小汽车的临时停车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湖区全面铺开“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为企业解难题与办实事。
 
 
  4月24日,南湖区召开了全区“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动员会,推动全区上下不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居民群众家中,走访企业和基层村、社区,帮助协调解决基层、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23700户、企业4777家,收集问题、意见建议3979个,解决问题或落实意见建议3760个,排查各类隐患1119起,化解各种纠纷301起。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湖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以及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中加快锻造“首善团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推动共同富裕,全面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延伸阅读
相关现场教学点: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推荐专题: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0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