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人物

12/07

2022

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卫:把科研比作挖土——在力学前沿,选准...2022-07-12 查看详情

“基础研究是科学之本、技术之源,关系科技发展的后劲和长远未来。”获奖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卫说出了这番肺腑之言。 40多年前,还在读书时,杨卫的人生理想是做一名顶尖的力学家。49岁时,他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

16/03

2023

科技赋能产教协同——浙江大学吴飞谈AI人才培养新范式2023-03-16 查看详情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近年来,高校纷纷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或研究院,…

16/03

2023

欧阳宏伟:支持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博士人才的中外合作办学2023-03-16 查看详情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我们深刻把握国际人才竞争新态势,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国际化博士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引得来:支持开展博士培养层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通过设置专项博士指标、设置…

03/01

2023

中央批准:杜江峰同志任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2023-01-03 查看详情

日前,中央批准:杜江峰同志任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12月28日,浙江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同志出席…

26/10

2022

李晓明同志任浙江大学副校长、朱慧同志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2022-10-26 查看详情

日前,上级决定,李晓明同志任浙江大学副校长、朱慧同志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免去严建华同志的浙江大学副校长职务。 李晓明,男,汉族,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2020年1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常委。2022年10月起任浙江大学…

30/04

2020

浙大校长吴朝晖:为之江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贡献更多力量 2020-04-30 查看详情

在之江实验室日前举行的人才“云签约”仪式上,之江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发布联合引才计划。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引进100名国内外高层次科研人才。据了解,之江实验室所聘的首席科学、方向带头人、青年研究员,符合条件者聘为浙江大学的&ldq…

27/12

2019

兰建平:27城融合 数字经济的痛与乐2019-12-27 查看详情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长三角将成为中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浙商》全媒体特别推出《超越·长三角一体化访谈录》系列,以专业视角审视超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寻找…

04/12

2019

中国科学院院士任其龙:52岁硬核教授,从万米长跑冠军到新晋院士2019-12-04 查看详情

不久前,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任其龙榜上有名。 扎根浙江大学40余载,母校情深,任其龙是“土生土长”的浙大人。潜心化工学科,肩负期盼,任其龙是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走出的第…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