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人物

04/12

2019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天生我“材”必有用2019-12-04 查看详情

【人物名片】 叶志镇,浙江大学教授,2019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长期从事无机光电材料及关键技术研究,是国际光电氧化锌领域的主要引领者,创新成果为下一代光电产业发展解决了一系列重要科学难题。 【院士金句】 …

21/09

2018

浙大101岁“蚂蚁教授”与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2018-09-21 查看详情

他曾被人亲切地称为“蚂蚁教授”,喜欢在家里沿着门撒一些面包屑,将很多蚂蚁都引到家里来; 他是中国五倍子开发和利用的主要奠基人; 他因在昆虫学科研及教学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在2017年10月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

13/09

2018

他98岁仍在指导博士生,曾见证浙大西迁、院系调整、四校合并全过程...2018-09-13 查看详情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这些话掷地有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是人类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

21/08

2018

他是浙大跑得最快的马拉松强者,5年跑过的路程围起来可绕地球一圈!2018-08-21 查看详情

赤道有多长?40075.02千米。那么5年跑步5万公里跑过的路程围起来可绕地球一圈换算成天即每天跑30公里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个问题就由用脚步丈量地球全程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6分37秒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追风少年——卢广来告诉我们答案…

18/07

2018

“北上广放不下身躯,故乡放不下灵魂?”浙大女教授这样回答……圈粉...2018-07-18 查看详情

她是学生们口中亲切的“赵姐”,能上讲台也能上电视台,能做嘉宾也能做主持人,高颜值与高才智并存,好口才与强气场齐飞,是学术咖也是可爱的段子手,是学术带头人,更是党支部书记!她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院长助理赵瑜。 …

20/06

2018

浙大“飞人”谢震业百米9秒97,刷新黄种人纪录2018-06-20 查看详情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97秒(风速+0.9米/秒)夺冠!他就此超越苏炳添(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9秒98),成为百米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蒙特勒伊精…

07/06

2018

养殖小龙虾、种植特色作物 看浙大博士如何帮扶地方产业脱贫!2018-06-07 查看详情

在上个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云里村的第一书记王治刚刚结束了他的任期,成为了上林县的副县长。而在他此前的任职期间,在他所担任第一书记的云里村发展的小龙虾产业成为了上林县乃至南宁市的一个样板。 王治是江西遂川人,2014年作为浙江大学建筑工…

06/06

2018

浙大人物 ∣国际联合学院土木工程系董思仪2018-06-06 查看详情

三年前,董思仪就与浙大结下不解之缘。她以高一学生身份在浙大官微的推文中出镜为高考学子加油。两年后她像是赴约一样考入浙大,成为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学生。不久前,又像是呼应三年前的那次宣传一样,她再一次在国际联合学院的宣传片中出镜。…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