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人物

11/04

2018

受教于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等国学大师,几近失明的他把最丰厚的楚...2018-04-11 查看详情

他常年戴着啤酒瓶底般厚的镜片,到了晚年,视力只剩下常人的千分之几,却阅尽国学著作无数,记录中国流落海外珍贵文化遗产。 他在浙江大学悉心育人,潜心治学,成专著数十部,论文百余篇,著述近亿字,育桃李遍天下…… 他就是一代国学大师&md…

02/04

2018

王承绪:一位百岁老人与浙大的世纪情缘2018-04-02 查看详情

80多岁仍处学术盛产期,90多岁仍亲自到图书馆查阅资料,91岁成为全球唯一一位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革新终身成就奖”的专家学者…… 他是王承绪(1912年6月-2013年11月)。他与浙大有着跨越世纪的不解情缘:20岁时进入浙大…

29/03

2018

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018-03-29 查看详情

日前,校长应义斌教授收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长H. C. Felix Unger的正式信函,祝贺他在2018年3月2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院Member(技术与环境科学)。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设有自然科学、技术…

28/03

2018

上课玩游戏,而成绩却越来越棒!这位浙大女教授有一套提高英语成绩的...2018-03-28 查看详情

说起字谜我们并不陌生,但将字谜引入英语课堂教学,让大学生爱上了背单词却是件新鲜事儿。在浙大,一位英语老师创新地运用“字谜游戏”来促使学生背单词,引发了学生们背单词的热潮。她是蒋景阳教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语言与翻译系…

26/03

2018

地图玩出新花样 浙大牛教授创建“学术地图发布平台”2018-03-26 查看详情

想知道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的朋友圈有多大?想了解竺可桢任浙大校长期间的行迹和活动事迹?想获悉清代女作家最多出自哪个地方? 随着中国第一个综合性“学术地图发布平台”的出现,这一切只需轻点鼠标即可搞定。而平台的成功上线与一位浙大教授的努力…

16/03

2018

这位登上《人民日报》的浙大“国奖哥”用实力诠释优秀二字!2018-03-16 查看详情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此次刊登的获奖学生代表名单中,共有100所高校的100位学生上榜,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学子姚敏侣就是其中一位。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作为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荣誉等级最高的一…

06/02

2018

101岁的浙大校友即兴演奏钢琴曲祝福新年!校领导赴北京拜访两弹元...2018-02-06 查看详情

昨日的北京,阳光正好,一位老人坐在窗边回忆着他与母校浙江大学的情缘,阳光落在老人的脸上,安详而温情。这位老人就是“两弹元勋”程开甲院士。 2月4日上午,吴朝晖校长、张宏建副校长等一行,在北京拜访了程开甲院士。 程开甲,男,…

06/02

2018

浙大人物篇之陈大柔:“终身学习”的极致,是“去标签化”2018-02-06 查看详情

陈大柔是浙江大学的一名教师,在继续教育学院为学员主讲《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等课程。通常,他为人所知的是其教师的身份,但在遥远的大山深处,许多孩子们却是因为他的公益善举而感恩在心。 “去标签化”的知识探求 着装干净整洁,…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