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欧阳宏伟:支持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博士人才的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23-03-16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我们深刻把握国际人才竞争新态势,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国际化博士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引得来:支持开展博士培养层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通过设置专项博士指标、设置新型交叉学科学位点、与国际名校理工学科开展交叉合作等方式,鼓励国内双一流大学与国际名校合作开办中外双学位博士培养项目。支持国际名校来华开办理工学科单学位博士培养项目。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立高能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支撑联合博士培养。

       留得住:支持中外合作培养的国际化博士人才。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支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的双学位博士生进行国际交流。支持中外双学位博士和国外名校单学位博士享受留学相应国际名校的归国博士同等待遇,如:申报海外“优青”项目、国外名校博士引进计划、人才引进落户、购房和购置免税车等。

       用得好:支持有条件县(市、区)开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支持有条件的市县吸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落地和创建国际化科教产融合发展示范市县。支持有中外合作办学的县(市、区)在国际合作名校所在城市设点推进科教产合作和企业引进,探索国际化科教产融合的“地瓜模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衍生的国际化科教产等高端要素融入县(市、区)建设。

作者介绍

       欧阳宏伟: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西文化比较与跨文化交流;走出“中西文化之争”的建构性方案;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当今世界高等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及中外高等教育改革比较研究;涉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国家出入境政策解读;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及实务;中外教学管理模式对比;跨文化沟通及外事礼仪等
 
(来源:“启真新论”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4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