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大干部培训 >> 城市建设与管理培训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开班

浙江大学—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培训专题

【本专题只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定制(有一定人数要求),不面向个人学习】
更新日期:2023-12-25 访问次数:5690次

浙江大学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专题研修班

专题简介及培训目的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理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对于自己的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来,我国许多城市都围绕打造一个最适宜人居和创业的当代化城市发展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城市功能、城市品位、人文素质工作。另外,规划和建设适于人类居住的当代生态型城市既符合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规律,也是实现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等党政干部。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核心课程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课程内容

课时

城市化格局与城市规划新视角

4

中国城乡土地管理制度与统筹利用

4

土地流转与中心镇建设

4

城市历史文脉延续及特色风貌展现

4

杭州特色的城中村改造和拆迁安置房建设模式

4

城镇化发展进程中的海绵城市建设

4

新型城市化与杭州小城镇建设

4

媒体公关与危机管理

4

生态农业小城镇建设与发展养老产业

4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新农村建设金名片

4

现场教学: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钱江新城CBD

4

案例教学:梦想小镇

4

研修特色

◆师资雄厚:依托浙江大学名校优势及厚重的文化历史积淀、高质且充裕的师资储备及多学科的综合整合能力,精心甄选校内外院校优秀师资、学者型政府官员与浙商精英,以学员需求为中心,确保培训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

◆项目成熟:浙大每年开办千余期各个专题班的培训班,运作成熟,办学规范,在国内有极佳的口碑。

◆课程优质:课程前沿实战实用实效,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优势,结合浙江发展模式及浙江实战案例,分享智慧。

◆形式灵活:课堂讲授为主,辅以实际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校友平台:浙大现有校友50多万,学员作为浙大校友加入校友会,充分利用浙大校友平台,推动浙大50万余名校友的横向联系和合作。

◆专业管理:敬业专业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团队,设立班委,建立学员档案。

◆后勤支撑:校内市场化管理的宾馆、餐厅,还可享用校内公共设施,如体育运动场地等。课件提供茶歇,学习之余安排文体活动以丰富生活。

联系方式电  话: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