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我国正式开通全球首条1.2T超高速下一代互联网主干通路!

2023-11-16
 
  连接北京-武汉-广州、总长3000多公里的超高速下一代互联网主干通路13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开通。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简称FITI)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表示,这是目前已知的全球首条1.2T(传输速率为每秒1200G比特)超高速下一代互联网主干通路。
 
  记者从13日清华大学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FITI是清华大学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开通的互联网主干通路是FITI的一项重大技术试验成果,由清华大学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协作研制。该通路自2023年7月31日试运行以来,运行平稳可靠,通过各项试验测试,达到了设计指标。
 
  吴建平说,这条通路是基于我国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路由器1.2T超高速IPv6接口、3×400G超高速多光路聚合等关键核心技术,总长3000多公里,实现了系统软硬件设备的全部国产和自主可控,整体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他介绍,目前,全球互联网400G主干通路技术才刚刚开始商用,此次1.2T超高速下一代互联网主干通路的建成开通,意味着我国主干通路技术达到T比特级的门槛。
 
  FITI由清华大学等40所高校承建,以纯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技术为主。其高性能主干网的核心节点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35个城市的40所高校,以3万多公里光纤通信网络为基础,可为各类用户提供未来互联网各种技术试验服务,支撑FITI成为一个超大规模开放性互联网试验环境。2021年4月,FITI高性能主干网正式开通,实现了与国内外IPv4/IPv6试验设施的互联互通。
 
(来源:新华社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2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