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数字化时代,我们如何开启人力资源管理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8-11

       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人工智能、自动化、移动平台等数字化技术涌入各种场景,正在不断颠覆着我们的工作、生活与沟通方式。

       “当新技术的压路机向你碾压过来时,如果你不能成为压路机的一部分,那么你就只能成为路的一部分。”

       企业面临着的劳动力、工作场所以及工作世界等的根本性转变,正倒逼企业管理者创新管理思维模式,将创新科技产品与企业管理工作相结合,不断培育自身新的数字化业务与工作技能,摸索适合企业管理实际的数字化工具及管理方式,助力企业在快速变革的大环境中更好的立足。

       拥抱新的用工方式,零工经济对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网络技术与信息平台的发展产生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涉及各行各业的“零工经济”悄然而至,正逐渐打破传统的雇佣模式。“零工经济”通过网络快速匹配供需方,让供需双方直接对接,并且提供精确明细的薪酬结算,“打工者”多是非合同制的“独立员工”,他们利用自己的特长、资源,通过全职或兼职工作来追求一定的工作效益。

       不同于传统雇佣模式,对于这些相对自由程度较高的人员管理的界限、模式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思考。企业需要考虑从哪些渠道可以迅速获取符合需求的人才,对这一相对自由的人才群体,企业需要寻找一种高效的管理模式与方法,同时,怎样的激励与奖励措施可以最大化发挥灵活用工群体的价值,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活起来,适应这一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人才、社会实现其价值提供保障,都是管理者需要重新思考的话题。

       员工个体崛起,应对个性化员工需要新的管理思维

       当前,个人的力量与价值正逐渐增长,新生代员工对工作的期望和需求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企业越来越将人作为核心竞争力,管理者更加重视员工个人的体验与感受,注重对人的管理。想要吸引创新人才,提升管理效能,激发员工活力,企业原先的一套管理模式与组织发展策略已然需要革新。

       新的管理思维、组织模式、管理工具等,将为管理者打开新的管理思路,同时也能够为员工带来新鲜感以及个人需求得以满足、价值得以提升的优秀工作体验,助力企业吸引人才、激励人才。

       数字化工具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数据对于管理工作越发重要

       企业可以借助对人工智能与数字化的软件、技术、工具、数据的应用来提升工作效率。只是,工具的最大效能将来自于对人的补足,而不是取代人,这些智能工具的应用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协同人与人工智能来提高智能化。

       这就需要管理者拥有与数字化相关的专业技能与数据分析能力,对工具的使用效果进行分析与评估,借助数据对比差异并进行调整与优化,寻找适合企业的具有更大价值的管理创新方案,最大限度地发挥技术的潜在价值。

       技术变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见

       VUCA时代,技术革新成为市场竞争的游戏规则制定者,产品迭代、技术应用、营销渠道,甚至企业的商业模式都在以过去无法想象的速度进行着调整更替。技术变革正推进着社会大环境、市场与商业模式以及个人思维的变化。

       下一步,技术将可能迎来哪些突破与变革,同时又将怎样影响社会的变化,我们无法预见,管理者能做的就是从多个角度分析解读管理发展趋势,锻造组织灵活性与敏捷性,在变革来临之际尽可能快地洞察并快速反应。


 

       数字化时代,管理者如何获取最新的管理理念与创新产品,实现组织创新发展?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如何在经济环境、员工、管理者与创新科技产品等的调整、变化与更替中顺势而为?

       管理者如何帮助企业拨开迷雾,辨别管理变革的正确方向,实现组织创新与升级,开启人力资源管理新篇章?

       在此背景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研发团队从数字时代下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出发,通过对多家企业的需求调研、实地走访,整合“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力量,以系统性的全景视野,开设数字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修班,深入剖析数字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痛难点,提出系统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养对象:国有企业和规上民营企业高级管理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滚动开班,共5天学习
研修费用:7500元/人
学员规模:50人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培训方式:课堂教学、案例教学、行动学习、专题座谈会、实地参访标杆企业等多种学习方式
食宿安排:食宿统一安排
 
点击在线报名
 
✉ 通讯地址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0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