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管研修 - 创新管理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典型案例

 

 
   从“E-HR”到“D-HR”,人力资源数字化将重新定义人才与工作!

 
01
项目背景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兴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拓展升级,5G时代正在开启,企业发展已置身于前所未见的历史风口。数字化转型是现代企业的必经之路,人才储备更是一个优质企业的发展基石,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对整个企业的发展发挥着不可低估的关键作用。企业招聘从线下到线上、薪酬管理、绩效考核和员工管理都面临新的转变,需要从技术能力、管理能力、疫情发展等多方面考虑,人力资源管理也要利用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调整用人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赋能组织,打造人才铁军,提高企业创新活力。 
 
      在此背景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研发团队从数字时代下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出发,通过对多家企业的需求调研、实地走访,整合“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力量,以系统性的全景视野,开设数字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修班,深入剖析数字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痛难点,提出系统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02
项目受益
 
明晰当前人力资源管理变革趋势,拓宽人力资源管理的视野;
打破固有人力资源管理思维边界,探索人力资源三支柱体系建设路径;
梳理企业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间的关联,运用数字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标优秀企业,提高人才招聘、薪酬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等多个方面的实操运用。
 
03
课程设计
 
课程模块
课程
行业前沿
专题授课: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趋势和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概况
专题授课:抗疫复工,人力资源服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数字赋能
专题授课:数字时代企业极限降本增效的方法与路径
专题授课:数字时代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的“选育用留”
专题授课:人力资源第二曲线管理系统打造
专题授课:建设基于大数据智能的管理决策支持能力
对标学习
案例教学:向华为学习人力资源管理
现场教学:吉利集团
教学主题:关键人才的选用育留
现场教学:海康威视
教学主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智能化转型与升级
成果提炼
邀请人力资源权威专家与参训学员一起,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实践和培训收获,深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开展分组研讨,提炼学习成果,对标对表查找短板,汇聚集体智慧,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04
研修安排
 
培养对象:国有企业和规上民营企业高级管理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培训时间:滚动开班,共5天学习
研修费用:7500元/人
学员规模:50人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校内
培训方式:课堂教学、案例教学、行动学习、专题座谈会、实地参访标杆企业等多种学习方式
食宿安排:食宿统一安排
 
05
增值服务
 
投资对接:为企业、地方政府、投资机构搭建高效的招商、投资、融资对接平台。
人脉平台:为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企业家学员,搭建更广泛校友生态圈,组织游学互鉴,打通校友产业链。
政产学研:为企业搭建政产学研全面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企业创新驱动生态圈。
师董咨询:整合学界、商界、政界等名师,组建师董会,为学员企业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高端论坛:不定期举办高端论坛,结识全国各地企业家,参加其他各类校友活动,拓展人脉资源。
子女教育:依托继续教育学院留学培训平台,为学员提供子女出国留学教育和咨询服务。
 
06
颁发证书
 
完成课程学习后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证书上盖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红印,登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网站可以查询。
 
 
07
合作单位(部分)
 
延伸阅读

推荐阅读: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