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项目回顾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OMO模式培训班回顾

更新日期:2023-01-09 访问次数:13325次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近年来,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开拓创新,形成了以质量为引领、以实现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目标、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坚持“打造一流特色的教育培训高地和品牌”办学理念,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充分发挥智能技术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探索出一套能够满足全国各地学员疫情防控期间学习需求的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教学新模式。该模式依托先进技术平台,将线上与线下的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度融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克服了传统线下教学和单人线上学习的局限性,构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教学闭环。
 
       5月18日,学院首次采用OMO教学模式的“柳州市、河池市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云端顺利开班,培训效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近2个月来,“招商引资”“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等多个专题培训班采用OMO模式陆续开班。在完成第一阶段课程后,后续学员们还将走进浙江、走进浙大,学习浙江经验,解锁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
 
※以下仅为部分班次
 
      5月18日,受莆田市秀屿区委组织部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莆田市秀屿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与莆田市秀屿区第一会议室实现同步线上开班。
 
 
      培训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专题,主要开设课程有“防疫常态背景下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策略”“战疫情、稳经济、促生产——财政货币政策解读与应用路径”“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优化政府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
 
 
      5月21日,为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受临矿集团党政班子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临矿集团“后疫情时代企业化危为机-转型升级”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旨在深刻洞察和敏锐把握“后疫情时代”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完成临矿集团2019年确定的建成“云上临矿”的总目标,加快创建常态化防疫下临矿以智能智慧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新模式。
 
 
      6月15日,咸阳师范学院处科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云端开班仪式并讲话,学员们在咸阳师范学院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互联网+培训”为载体,以“前期预习+线上直播+互动交流”的模式开启云端学习之旅。主要课程有“智慧校园与高校信息化建设”“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大疫情下的思考——用优良作风促进履职担当”“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与工作路径选择”等。
 
 
      7月6日上午,受海南省三亚市委组织部、三亚市发改委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2020年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班采用OMO教学模式顺利开班。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三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杨锐,三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营商环境服务局局长陈明出席了本次开班式。共有来自三亚市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的63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安排有“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全岛建设自贸港的实施路径”“‘互联网+’政府管理与公共服务创新”“疫情冲击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创优营商’的法治思维打造”等课程,同时安排有案例教学环节,让课程内容更加全面、生动,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专题研讨班
 
      7月6日,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农业产业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的辐射带动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专题研讨班牵手浙大继续教育学院云端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区委党校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四方联动,充分发挥党校和高校优势,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探讨广西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农业产业化之路!
 

 

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教学模式
 
      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教学模式,将线上和线下的教学环节深入融合,依托先进技术平台,搭建教师主会场、学员分会场,实现教师和学员双向可视化,高度还原线下教学场景,同时根据委托单位的要求动态调整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时间和空间,以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
 
      ✦ 方案定制:精准调研培训需求,定制个性化培训方案,聘请高校学者、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专家等一流师资,精准施教;
      ✦ 技术支持:灵活选择设备、场地,并全程配备教学助理和技术人员,保障学习过程的流畅性、学习资料的安全性;
      ✦ 服务管理:配备专职班主任,组织学员学习,跟进学习动态;
      ✦ 质量监管:全程实施教学监管,培训后提供培训评测报告。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