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管研修 - 创新管理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典型案例

浙江大学数字经济与企业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数字经济与企业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主线,在全球掀起新一轮数字经济转型浪潮中,立足浙江、浙商、浙大“三浙”优势,把握当前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创新采用“四大课堂”教育模式,培养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家,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背景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全国各地都在加快打造数字技术高地,推进实施数字技术创新重大专项,大力引进和培养数字经济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创新团队。
 
 
研修对象
 
 
企业高层管理者,担任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或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从事企业综合管理工作3年以上。
致力于数字经济转型的产业上下游企业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家优先。
企业家本人及所领导企业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能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研修特色
 
 
战略引导、资源整合
浙江大学百年名校优质资源与浙江省数字经济领域资源的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和财富增值提供智慧源泉和智力支持
精确定制、全程导入
课程体系设计、师资力量配比、产学研对接贴合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符合中小企业产业特点,植入浙江、浙商、浙大“三浙”优势,协同进步。
跨界融合、平台致胜
搭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平台,依托浙江大学各类高端教育培训资源,搭建学习、互动、交流、融通平台,实现跨界融合。
多向交流,优势互补
通过课程学习、结构研讨、企业参访、行动学习等方式,产业链上下游互动交流,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发展转型。
互动学习、高端人脉
以数字经济为主轴,辅以政治、经济、管理、科技、人文等相交融的全方位学习体系,搭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高端人脉网络,连接更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校友平台。
 
 
培养模式
■ 创新采用四大经典课堂教育模式 
 
 
第一课堂|前沿探索,开拓视野:聚焦数字经济经典课程,集中面授学习。
第二课堂|对话圆桌,答疑解惑:聚焦三大主题,与专家团队探讨交流。
 第三课堂|交流参访,实战运用: 聚焦数字经济典型企业,借鉴成功经验。
第四课堂|行动学习,成果输出:聚焦结构化研讨,输出助力企业转型的实际成果。
 
 
研修优势
 
五大助力平台 
 
 
学习平台

通过与国内一流知名学府的合作,整合知名学者、实战名家、通过论坛、授课、沙龙等多种形式,分享最前沿的商界动态与管理新知,每年由浙江大学举办1-2次大型校友论坛。

交流平台

通过搭建政学企交流平台,协调政企关系,反映企业呼声,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为企业之间交流思想、碰撞思维提供场所与机会。

服务平台
积极整合第三方的社会优质资源,围绕企业家需求,提供健康管理、体育沙龙、税务筹划、项目对接、媒体宣传、政府公关、权益保护等多方位服务。
合作平台

充分发挥企业家的资源优势,进行最大化的资源整合及项目合作,提供良好和谐的合作环境及空间。

财富平台

积极促成学员之间合作共赢,推动民间资本流动,推动银企合作,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及财富增长。

 
 
研修课程
 
第一课堂:前沿探索,开拓视野
1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之路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特点及走势
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及金融形势分析
2
商业环境与战略管理
国际商业环境分析与企业战略定位
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管理
3
中小企业的两化融合与合作共赢
如何理解国家的两化融合政策
中小企业如何实施转型升级两化融合
4
数字中国与未来产业重构
中国新经济转型增长新动能
数字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5
数字经济时代商业规律
思维重构与生存新法则
数字经济下的产业融合的新模式与新生态
6
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
数字经济下的投资机遇和资本特征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公司治理与转型升级路径
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构建产业链金融生态圈
7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大数据时代的企业运营
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8
传统企业互联网改造
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据价值
 
模块二:对话圆桌,答疑解惑
1
助力数字经济,赋能智慧企业
数字经济促进新旧功能转换
邀请知名数字经济企业高管共同对话
2
区块链赋能产业互联
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开启产业互联网时代
邀请数字经济企业高管与区块链学会共同对话
3
智变新金融
金融+科技,共建融合新生态
邀请金融、创投、银行高管共同对话
 
模块三:交流参访,实战运用
内容
考察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就人工智能产业化、数字经济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专题,进行针对性参访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参访主题列选
人工智能产业化
共建共生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
数字化转型之路 
探索数据交易服务的创新型交易场所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
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融合
数字经济商业模式
云计算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模块四:行动学习,成果输出
内容
围绕企业如何通过数字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化、新经济时代企业转型路径选择与模式创新、企业如何运用金融科技实现产融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企业中如何应用等进行选题,利用团队学习的方式就同一主题组织结构化研讨,输出阶段共识成果,使学员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并输出研讨成果
 
 
研修管理
 
 
学制安排
学制1年(共20天计160学时),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4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校内
学员管理
学员完成报名程序,有关资料即将转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后颁发浙江大学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报名流程
 

							
步骤1、申请入学
提交入学《报名申请表》
↓
步骤2、资格审核
入学资格审核
审核通过,发送录取通知书
↓
步骤3、缴纳学费
学员缴费至浙江大学账户
并将汇款底单发送至邮箱zdlx@zju.edu.cn
户 名:浙江大学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帐 号:1202 0246 1991 4481 052
用 途:“浙江大学数字经济与企业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学费
步骤4、注册报到
学员持《学习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免冠照三张、名片一张,办理入学手续。
↓
步骤5、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
正式入学
 
延伸阅读

推荐阅读: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