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九期)顺利举行开学仪式

更新:2019-06-24 >> 访问:8140次

       6月22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九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娄万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以及浙江大学-浙江班(九期)全体学员出席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文红主持。 

       楼锡锦致欢迎辞,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楼锡锦表示,希望本期领军班既是学习知识的平台,也是信息交流平台,更是成果共享的平台。

       老学员代表、领军八期纪律委员、杭州浙畅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在领军班学习让自己更有力量,既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又有继续教育学院的丰富资源,他感受到背后有强大的力量支撑,使自己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新学员代表、浙江中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天华首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及浙江大学为学员们提供学习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接下来的学习时光,必将遵守纪律、勤学苦读、提升自己、学以致用。积极营造并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互学、互动、互帮、互助,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管理者、企业、学校、社会、政府的良性互动闭环,为各自企业的发展开启新篇章。 

       随后举行了佩戴领军徽章和授班旗仪式。主席台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娄万总向学员代表和班主任授班旗。 

       色云峰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对在座优秀的中小企业家加入领军大家庭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出台的相关最新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基本情况以及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背景、领军精神、领军特色等内容。 

       他指出,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选拔培养不少于1000名各行业优秀的中小企业家,财政部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支持。自2012年以来,领军人才培训累计开办170余个培训班,培训了9000多名企业家,包括近200家主板上市企业和近3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一把手比例超过70%,平均年龄34岁,平均管理年限11.9年,成立了领军企业家联谊会、各类分会共9个,举办了领军思潮巡回周、领军企业家峰会、全国班委培训等大型活动30余场,促成了企业间学员间合作1400余项,提供了400多学时的网络公共课程,推荐了150余名领军学员参加高级研修班,开展跨区域选课、复训等工作。 

       项目承担单位均为全国一流或当地排名第一的高校或行业机构,全国各省级行政区域均有领军学员,建立了全国跨机构的领军体系,打通了全国21家培训承担机构,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领军精神和文化,切实帮助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 

       最后,色云峰希望学员们能从更高的角度认识参加培训的意义,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成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引领者、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和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在未来一年的学习时光里,将会有更多精彩的课程等待开启,敬请期待。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