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心得感悟

发布日期:2020-08-03

       走进浙大,方知厚实博大、源远流长;走出浙大,定要征途如虹、从善如流。浙大的“海纳江河”气势磅礴,浙大的“启真厚德”金石可镂,浙大的“开物前民”气贯如虹,浙大的“树我邦国”豪迈壮阔。能在这里学习充电,非常感恩部务会的关怀和厚爱,非常感谢名师大家的传道和解惑,非常感激老师同学的教导和帮助。

       一个星期下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专家授课“很大气”,现场教学“接地气”,研讨交流“聚人气”,体育比赛“增士气”,培训纪律“扬正气”。一个星期下来,我从世界经济新格局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读到了什么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从南湖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中读到了什么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知识的海洋非常宽,先烈的力量非常强,求学的路上非常美。一个星期下来,虽然没能在伫立桥头中感受钱塘江的潮起潮落,没能在泛舟畅游中感受京杭大运河的风雨沧桑,没能在苏堤漫步中感受西湖断桥的独特魅力,没能在撸串小酌中感受杭州的人间烟火。但是,封闭式的管理,让我静下了心境,思考了工作。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学到了方法,提升了素质。加深了交流,升华了友谊。

       三千年读史学习有归期,九万里悟道践行无穷期。只有把红船精神弘扬开来、传承下去,这才是我们学习的意义。我认为,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期优秀组工干部,可以在三个方面努力。

       首先,弘扬“敢上九天将月揽”的精神。杭州能在数字经济领域走在全国前列,跟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密不可分。创新也是组织工作的动力引擎。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应当在尊重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敢于冲破常规思维藩篱、打破固守路径依赖,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探索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背景下,加强干部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的新途径,认真研究在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的新方法,主动实施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新举措,通过创新,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使组织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其次,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状态。我们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与时俱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知难而进,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的精神开拓进取,以披荆斩棘、百折不挠百折的奋斗精神推动广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也在乡镇工作过,在长期与群众打交道中,我对“我是农民的儿子”这句话有着特殊的情感。现在,由于在区直机关和工作性质,不经常跟群众打交道,但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能因此脱离群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浙大的时光是美好的,美好的时光是最快的。明天,我们将离开这座百年名校,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我们要把红船精神带回去,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我们将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领导力与中国的百年发展道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如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改革的思考;组织建设与党的群众工作;“三型”党组织建设与党建创新;杭州市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互联网+下的组织工作;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
 
(作者:吕子锋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84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