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组工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感悟

发布日期:2020-08-03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仁:

       华家池畔短短5天的培训行将结束,我想用四句诗与大家分享几天来的感悟:

       第一句:人生贵有胸中竹,经得艰难考验时。这是叶剑英同志总结一生革命感悟的诗句。培训期间,我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回溯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革命先驱先烈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的建党伟业。

       第二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次培训虽然在浙大举办,但校园只是原点,学习的地理半径和思想半径都相当宽广。地理半径上,我们跨越杭州、嘉兴、湖州三市。丰富的课程安排为我们打开了格局、打开了胸襟、打开了眼界,海量信息、前沿知识、新锐思想,像高密度的能量脉冲般扑面而来,扫除思维路径的惰性,破拆观念固化的壁垒,振聋发聩、引人深思。

       第三句:与有肝胆人共事,于无字句处读书。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第一次有机会与这么多优秀的同事一道外出参训,我感到十分有幸;更有幸的是班委精心筹划组织了气排球赛、思想研讨等集体活动。平常大家虽然抬头不见低头见,但往往是行色匆匆、各忙各的,这次培训将大家聚到一起,同吃同住同学习,让我得以结识新朋友、更懂老朋友。特别是大家在思想研讨中映照出的忠肝义胆、在课堂交流中展露出的思想锋芒,都让我对大家有了全新的认识,心中更加钦佩,深深感到在组织部跟随最优秀的人一道成长是莫大的人生财富。我决心今后继续做大家的学生,把每一位同事都当成一座宝藏,真心实意向大家学习,也诚恳希望大家不吝赐教,特别是及时批评指正、咬耳扯袖,帮助我更好克服工作生活中的诸多缺点问题。

       第四句: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这是1200多年前白居易发出的感慨,说他舍不得离开杭州,一半是因为这个湖。今天我也想借用这句诗,表达我对于华家池的留恋。这次培训能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间节点成功举办,浙大华家池校区的老师们想必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并以浙江文化中特有的细致、严谨,将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安排得井然有序、充满温情。不管是送突犯急病的同事去医院,还是房间里忽然多出来的鼠标垫和温馨提示;不管是池畔苑丰富可口的饭菜,还是干训楼舒适的住宿环境,都给跨越山海而来的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华家池校区的老师们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浙江高标准的服务水平和公民素质,也生动诠释了人文杭州、暖心杭州、大美杭州的精神内涵,给我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印象。

       明天我们就将返程。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努力做到三个转化:

       一是把口中的誓言转化为脚下的道路。在红船起航的地方,我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列宁曾经说过:“如果革命需要我一次性把血流光,我就一次性流光;如果革命需要我一滴一滴把血流光,我就一滴一滴流光。”今天,我们已经告别了纵马驰骋、血洒疆场的战争岁月,那种让满腔热血瞬间绚丽绽放的机会也微乎其微。走好新时代革命之路,靠的是大量默默无闻、甘为人梯、单调枯燥的工作,我们在誓词中许下的承诺“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也应当在这些平凡的小事中兑现。我决心把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一滴一滴地均匀洒在前行的每一步上,润物无声地干好每件小事,以问心无愧求得初心无悔。

       二是把思想的锐度转化为工作的尺度。理论是灰色的,而实践之树常青。新思想新理念学了不少,关键是贯彻落地,改造我们的世界观,进而改造世界。今天的国家间竞争,绝不是靠辩论就能赢得胜利,而是全方位各领域真刀真枪、拳拳到肉的较量,既比拼治理理念,更比拼治理效能,善治理者得民心、得民心者安天下。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我们既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更要有善担当的真本领。我决心进一步打开胸怀、解放思想、跟上时代,把听到看到学到的新思维转变为工作中的新思考新方法,决不做被时代抛弃的“老古董”。

       三是把他人的优点转化为自身的习惯。浙江公共管理者们开放包容的胸襟、鼓励试错的胆识、善于服务的意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尤其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决心努力学习浙江同仁身上的好传统好作风,更好地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人民公仆。

       最后,临别之际,请允许我向浙大华家池校区道一声珍重。道别是为更好的相见,期待在迈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之江与桂江共同奔流、共会前方。谢谢大家!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领导力与中国的百年发展道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如何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改革的思考;组织建设与党的群众工作;“三型”党组织建设与党建创新;杭州市人才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互联网+下的组织工作;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
 
(作者:赵铁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7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