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新增2处国家重要湿地!

发布日期:2023-11-15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布,将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等29处湿地列入新一批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其中,浙江2处湿地入选。至此,我国国家重要湿地达58处。
  “新成员”中,浙江占两席,一起来认识一下它们↓↓
  宁波前湾新区杭州湾国家重要湿地
  宁波前湾新区杭州湾国家重要湿地位于杭州湾南岸,淤涨型的河口滩涂特性营造了特有的滩涂风貌和近海与海岸湿地,为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滩涂广阔,生物物种丰富,代表了中北亚热带过渡带湿地类型。
  杭州湾国家重要湿地主要保护对象为典型的近海与海岸湿地生态系统及其鸟类多样性。该湿地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中的重要驿站,是迁徙雁鸭类和鸻鹬的重要停歇栖息地和越冬地。每年在此栖息停留的候鸟超100万只次。
  目前,区域范围内已发现鸟类303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鸟类62种。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的受威胁鸟类有37种,极危4种、濒危9种、易危9种。
  龙港市新美洲红树林国家重要湿地
  龙港市新美洲红树林湿地占地约450亩,成林区域平均高4.5米,是我国红树林生态系统延伸最北的地区之一。
  龙港市红树林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面积较大的红树林之一,数量领先,质量绝佳,每年固定碳量高达570吨,产生的生态经济总价值约达8.9亿元。
  随着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龙港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据不完全统计,在湿地公园内,已有26种维管束植物和69种野生动物。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有两种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另有七种被浙江省列为重点保护动物。此外,龙港市有关部门还对滩涂鱼类、贝类、虾类和多毛类等物种进行了人工增殖放流和保护,努力恢复周边海域海洋生物资源,增加底栖生物密度。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两山”思想引领生态经济发展之路林长制改革研究森林保护常见法律争议分析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物联网技术和林业信息化及其实践我国森林和草原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的回顾与展望
 
(来源:浙江发布)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4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