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侧记(一)

发布日期:2019-08-08

       8月3日,集团公司第一期中层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这次培训创出集团公司素质提升培训多个历史之最。

       规模最大——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时间最长——8月3日到10月26日,共七期,每期8天;人数最多——共计438人;范围最广——生产、经营、党群等所有专业;课程最全——每期规划16门课程;形式最优——教学辅导、互动研讨、现场交流。

       举办此次学习培训,正是基于集团公司领导对企业管理现状的正确分析和清醒认识。

       作为一个60多年的老国有企业,思维模式固化、管理理念滞后是最让人担忧的,它会影响企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而中层管理人员是一个企业安全生产和改革转型的重要力量,其决策、计划、组织、执行以及沟通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企业高效发展大局,尤其是在当前转型发展关键期、内涵发展攻坚期、爬坡过坎决胜期,更要找准关键、补齐短板,丰富知识、启发思路。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中层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班的培训质量,围绕提升高度自觉的“政治力”、勇于担当的“胜任力”、高效落实的“执行力”、勤勉求实的“学习力”、慎独慎微的“廉洁力”、追求卓越的“创新力”等“六种能力”,积极对接浙江大学相关部门, 联合分析当前企业实际培训需求,科学设定培训课程。按照流程,学员们将融入16场次专家讲座,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家传授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资本运作、高效团队建设、运营风险与防范、商业模式创新与变革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直面当前企业存在问题、启发工作思路,全面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王忠刚说,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深刻分析当今企业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讲解了先进企业的丰富经验,我们要把所学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更新优化管理思路,搭建适用于本企业的科学管理模式。

       协庄煤矿李洪国认为,专家教授的讲课开拓了视野,作为老区矿井下一步将结合所学,聚焦重点,持续在智慧矿山建设、连采连充提效、科技创新降本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矿井创新高效发展。

       生产服务分公司王业平表示,集团公司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是一次借脑借智、补短板、提素质的大培训。通过几天的学习感受很深刻。下一步,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本次学习的新理念、新知识,积极运用到今后生产服务中,不忘服务集团安全生产初心,牢记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使命,为集团公司谋久调优、内涵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集团公司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标杆企业的新命题、新任务,各级管理人员“应考”信心十足,承诺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重点工作、加快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措施,勇于开拓创新、凝聚实干合力,促进各项工程项目更好落实落地,努力实现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5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