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最多跑一次】绍兴市全面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 探索创新亮点纷呈

2018-06-06
今年以来,绍兴市全面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亮点纷呈。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已经达96.8%,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涉及项目投资的130个审批事项也有超过9成实现“最多跑一次”。
 
投资项目审批领域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今年以来,绍兴市推行项目审批“菜单化”模式。这些个性化“菜单”包括园区内已获土地工业项目50个工作日审批流程、园区内未获土地项目100个工作日审批流程、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零土地技术改造“不再审批”等。根据不同投资项目类别,制订审批流程,企业可根据实际选择下单,行政服务中心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审批得到进一步提速。与此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的投资项目“统一收件、统一出件、联合踏勘、联合审查、联合测绘、联合验收”一条龙服务机制,也为提高审批速度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全市有820个项目进入各类高效审批流程,其中高效审批50个工作日项目47个、高效审批100个工作日项目153个、“不再审批”项目49个,“零土地”技改项目571个。
 
“一证通”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这项工作在诸暨试点中,通过政府数据“一库”管理,实现了市民办事一证通和全域通。试点启动至今,诸暨市占八成办件量的涉民事项平均办理时间较改革前再缩减50%以上。尤其是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全程“零复印”,登记、交易、缴税、取证全流程办理时限从原来9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的1小时内完成。通过“一证通”信息管理系统,采用电子证明流转及留档,实现了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不提交、本系统内出具的证件材料不提交、“一证通”可共享的部门证件信息不提交,真正做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帮助群众省心、省力、省时、省钱,也大大节约了行政成本。
 
据省经济信息中心调查显示,在二季度省经济运行企业监测平台满意度调查中,绍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达87.1%,而在三季度的调查中,改革满意度数字已经提高到91.8%。
 
(内容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3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