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最多跑一次】丽水市质监局实现行政许可事项“一次不跑”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6-13
丽水市质监局通过创新监管模式、推进流程再造,深入开展行政审批改革,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一次不跑”全覆盖。截至目前,市质监局32项群众(企业)办事事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包括29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内的31项办事事项实现了“一次不跑”。
 
自今年8月1日起,我市质监部门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救生设备和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等17类工业产品许可证实施“先证后核”行政审批程序。“先证后核”是指企业只要作出符合生产许可证发证全部要求的承诺,质监部门当场发放生产许可证,再通过证后监督的形式对获证企业进行核查。“先证后核”是质监部门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大监管创新,是提升审批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行政审批新模式。
 
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是质监部门对企业标准备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探索。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全面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实现企业产品标准备案的“零上门”。与传统纸质备案相比,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需提交的材料由7份简化为1份,办理时限由法定5天转变为及时办理,至目前市质监局网上受理217家企业申请的标准备案1008起,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提高了审批效率。
 
与此同时,我市质监部门通过再造工作流程、注重服务延伸,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是质监部门办件量最多的一项行政许可事项,为使办事群众“一次不跑”即可办理该项许可,质监局通过衔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服务机构,让其按照受理行政许可的要求,一次性受理考试需要的材料以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相关许可材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后,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直接从考试机构提取相关材料进入行政许可流程,并通过快递将证书送给办事群众。
 
(内容来源:浙江在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32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