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央宣讲团走进浙江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11月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浙江大学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出席,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宣讲会,校长吴朝晖陪同参观。

       当天的浙江大学古籍馆一楼,气氛热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大学师生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正在进行。30多名青年教师和宣讲员代表围坐一起,讨论热烈。

       “今天非常高兴又回到浙大,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胡和平的加入,让大家惊喜不已。

       结束在省人民大会堂的宣讲报告会后,他便赶来浙江大学,和青年师生们面对面。胡和平对浙江大学不陌生。领导干部为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有过浙江工作经历的他,曾多次来到浙大。

       备课会上来了“大咖”,还是浙大的“老朋友”。在场的师生都迫不及待让他给大家上上课、解解惑。

       一堂示范宣讲课就此展开:在讲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时,他用“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关键词阐释;围绕过去10年来的伟大成就,他用“3件大事”、“16个方面”等好记、易记的数字讲解方式串联;论述“两个结合”时,他又结合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殷墟遗址考察的事迹进行展开……胡和平的宣讲,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浙江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团成员周思晴,边听边记,手中的笔一直没停。今年暑假,她和宣讲团小伙伴以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为依托,走进全省各地开展文化宣讲。随着宣讲深入,她一再思索“怎样才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活、讲好”。胡和平示范宣讲一结束,周思晴便举手提出自己的疑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不仅要自信,也要自强。”胡和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关键就要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以开放包容心态进行学习,紧扣不同群体,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宣讲,让更多人感知到中华文明的厚重感、人情味和烟火气。

       自立自强,同样也是胡和平对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崔文康的希望。“胡部长的宣讲干货十足,我也将结合自身专业研究,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在学做结合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更多青年心坎里。”崔文康说。

       天不知不觉黑了下来,现场气氛却依旧热烈。在备课会的最后,胡和平鼓励青年宣讲员们学进去讲出来,希望大家打铁自身硬,在学深悟透基础上,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和宣讲手段,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

       在一次次生动的交流中,一句句真切的问答间,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凝聚越来越热切实干的奋进力量。

       任少波在主持时说,胡和平部长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全面系统推进学习传达,创新方法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培训,依托相关学科和智库大力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做到入心入脑、入课堂、入教材,实现学习全面覆盖。学校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

       胡和平一行抵达古籍馆时,与正在上《中国写本文献学》课的师生深入交流。此前,他还前往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求是墨韵——‘浙大先生’”书画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副校长黄先海、校党委副书记朱慧,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01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