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在紫金港校区揭牌成立

2022-11-08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6日,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在紫金港校区揭牌成立,开启省校共建新型智库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讲话,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郑永年教授颁发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卫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出席,副校长何莲珍主持活动。与会领导按动启动柱,共同为中心揭牌。

       陈奕君代表省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奕君指出,中心的揭牌成立是浙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两个先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探路与理论探索的一项具体行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重大理论研究成果引领学术思潮,引导实践探索,扛起服务时代、服务大局的使命责任;要扎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先行探索,突出理论研究先行,突出系统谋划推进,突出改革创新突破,开拓源于实践、引领实践的理论创新空间;要坚持立足浙江、心系中国、聚焦亚洲、放眼世界的研究思路,突出世界视角,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浙江,发挥独树一帜、更高一筹的功能作用。陈奕君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发展,各方要同心合力,创新完善机制,做大做强研究团队,大成集智,深化研究,加快打响研究品牌,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智库发展之路。

       任少波表示,成立中心开展国际发展与治理问题研究,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发展的实际行动,对于推动全球发展,参与全球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中心要立足国家发展,努力成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端智库;瞄准学术前沿,努力成为服务知识体系自主建构的学术高地;树立全球视野,努力成为服务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坚持高标定位,努力在智库建设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他进一步表示,浙江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期待未来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基地上作出新的贡献,成为新的典范。

       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永年在发言时说:“回到家乡开展研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从浙江的视角研究中国发展的路径,讲好浙江故事、浙江经验,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了解浙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周强武,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领导小组成员薛澜,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分别为中心的成立送上祝福,期待中心早日建成全球一流智库。

       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由省委省政府和浙江大学共同培育,以国际知名一流智库为建设目标,以研究共同富裕等现代化重大议题,深化浙江省与国际社会的双向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为主要任务,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球、服务全国、立足浙江的国际化智库平台和学术思想重镇。郑永年任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贡森担任浙江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盛世豪、贡森共同担任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余逊达任执行主任。

       揭牌仪式后,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召开了机构发展研讨会。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良浩、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副院长梁子谦,校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李实,以及省委办公厅、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和浙江大学相关院系、部门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9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