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多专业启动“强基计划”招生

2020-05-27

       浙大聚焦国家科技攻关关键领域和人才紧缺的人文社科重要领域,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历史学、哲学、基础医学、工程力学10个专业启动“强基计划”,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全国36所试点高校2020年起实施“强基计划”,这是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又一重大变革。浙大是我省唯一的“强基计划”试点高校。

  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强基计划”招生定位突出为国选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强化基础专业教育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选拔具有远大理想抱负、浓厚学术志趣、素质天赋突出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

  浙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均为浙大高峰学科及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专业,专业方向设置和培养方案根据国家战略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系统优化设计。

       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部机关、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8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